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调整完善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今年人口计生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4-03-26 09:06    作者:记者李欣鞠    来源:梧州日报

    3月25日下午,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俊华,市长朱学庆等市领导为2013年度计生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孟亚西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李欣鞠)3月2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调整完善的计生政策,扎实稳妥有序地推进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和完善利益导向机制,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创新工作方法,抓好配套服务,突出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市领导黄俊华、朱学庆、全桂寿、钟碧珍、黄积卓、黄荣森,市粤桂办主任徐文伟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黄俊华指出,当前我市人口计生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人口基数大、人均水平低、生育意愿与政策矛盾、未富先老、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突出,与此同时,我国对生育政策进行了调整完善。在这些新形势下,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到人口计生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从事关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调整完善的计生政策,扎实稳妥有序地推进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把好事办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黄俊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生育政策的精神实质,结合梧州市情,全力探索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新情况、新特点,创新思路和方法,重点做好以下各方面工作。要做好“单独两孩”生育政策的解读和舆论引导,营造政策实施的有利环境,抓好配套服务,规范审批流程,简化手续,方便群众,稳妥推进我市“单独两孩”政策的组织实施工作。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突出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确保完成人口控制计划。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和完善利益导向机制,传递人文关怀,让计生家庭分享到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统筹兼顾,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促进人口均衡发展。要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夯实基层基础,使人口计生工作更加扎实、更有成效。要改进和加强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考核督查,推进责任目标实现。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创新工作方法,切实转变作风,注重协调配合,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长朱学庆指出,当前,人口计生工作正处于生育政策调整期、机构改革关键期、人口问题集聚期,人口计生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更加复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新的变化和要求,把做好人口计生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计划和落实,坚持不懈地推进人口计生事业科学有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人口计生部门全力抓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制”。要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力争在抓好配套服务、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深化机构改革、规范城镇和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上,市委、市政府与县(市)区以及相关部门签订了2014年度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还对2013年度人口计生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查扣违规燃油助力车51辆
·3至5月专项整治饮食油烟扰民突出环境问题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今年人口计生工作
·柳州至梧州加开普通列车 方便清明出行
·三趟途经梧州火车站短途列车卧铺票打折
·有冲金希望 市蹦床队积极备战明年区运会
·八旬老人被中学生偷钱 民警数小时破案追回
图片新闻
长途客车高速路上起火 幸无伤亡
打横幅寻钻戒?实为商家广告宣传
西堤二路免费公厕何故改收费
车辆乱停乱放何时休
藤县水上婚礼 传承传统文化婚庆
岑溪越野迷享受速度与激情的乐趣
击剑运动在梧州悄然兴起
市气象局科普基地昨日向公众开放
参观市气象台 普及气象科学知识
梧州市第八届车展于文化中心举办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