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免费公交接送 鲜花换取鞭炮
梧州市各殡葬单位做好安全环保祭拜准备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4-04-04 09:13    作者: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万静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万静) 昨日,雨水暂歇,梧州市松鹤园和仙风山公墓均迎来了清明节前的祭拜小高峰,当天到上述两处墓园祭拜先人的市民逾千人。据了解,由于近期梧州市大部地区持续强降雨,大部分市民未能错峰祭拜。业内人士预计,这或将导致梧州市各殡葬单位集中迎来祭拜高峰期。

    排查隐患确保安全

    据了解,由于此前梧州持续强降雨,致使山坡土质疏松,容易诱发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加上清明节期间人群流动频繁,使市内墓区、祭拜区的安全防范工作面临严峻考验。

    据梧州市松鹤园负责人许长转介绍,清明期间预计入园祭拜的市民总量将达两三万人。针对期间可能出现持续强降雨,园方在提前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同时,还将安排专人定期对墓区、祭拜区以及殡仪服务单位周边山体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上报。

    许长转介绍,为了方便群众,园内骨灰楼已全部铺设斜坡,并在园内增设避雨设施、垃圾箱,而拜祭台和鞭炮台均已经准备就绪。

    据了解,目前梧州市松鹤园和仙风山公墓均已对骨灰公墓工地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排查,并对墓区石阶进行防滑处理。同时,梧州市殡葬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建议,当遇到雷电、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市民请听从墓园工作人员的劝告和引导,及时规避危险。

    祭拜硬件设施升级

    记者获悉,在清明节交通管制期间,禁止除摩托车、公交车以外的车辆进入梧州市松鹤园,自红岭安置房小区开始提供免费公车接送市民出入,梧州市松鹤园将继续开展鲜花换鞭炮活动,建立网站鼓励市民进行网上祭拜。

    据了解,目前梧州市松鹤园内的骨灰盒(罐)存储量已超过1.5万个。除对室外祭扫台、电脑设施等硬件进行升级外,园方还设置了电脑识别码存取骨灰盒(罐),群众在存取骨灰时只需短时识别就可通行。而骨灰寄存缴费办证处同时开设10个窗口,群众只需几分钟就能完成办理手续。此外,松鹤园内设置有免费饮用水,配备了医药箱,设立咨询服务处及意见箱,并派出工作人员巡逻为丧属提供帮助。

    为了倡导文明拜祭、环保祭祀,今年梧州市松鹤园继续开展“鲜花换鞭炮”活动。进入墓园祭拜的市民,可自愿将带来的鞭炮兑换成鲜花。许长转介绍,墓园管理处为此提前准备了几千朵新鲜菊花。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连日暴雨致龙圩区约五百亩蔬菜受灾
·市教育局将依托“新闻梧州”发布信息
·改造私人车库遭反对 业委会成员促双方和解
·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梧州多个作品获奖
·今年我市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5922套
·梧州市各殡葬单位做好安全环保祭拜准备工作
·梧州市内餐饮行业迎来祭祖宴订席高峰
图片新闻
欢乐瑶寨“三月三”
游客瑶胞欢度佳节
三月三石桥北帝圣像开光花絮
乐游玫瑰湖
滑坡点覆盖雨布防雨情
梧州日报社职工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
水浮莲污染河道
玫瑰湖旁遮阴棚恐倾斜压到行人
护岸坍塌
暴风雨致树木东倒西歪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