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一条主通道 多功能叠加
——由龙圩区干线道路结构看交通秩序整治

http://www.wzljl.cn    2014-04-08 09:13    作者: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杨世兴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杨世兴

    随着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完成及南广铁路广西段即将开通运营,作为新城区的龙圩区交通秩序情况一度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公安交警部门呼吁,相关部门应发挥职能作用,加快健全各种交通设施,创造良好交通环境,提升新城区的窗口形象。

    根据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有关工作安排,龙圩区公安交警大队于今年1月份成立。在做好内部管理职能调整交接的同时,该大队持续对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进行整治,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并加强对学校等重要交通节点和过境公路的交通疏导,促进城区交通秩序向好发展。据统计,截至3月20日,该大队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563起。

    随着新老城区的逐渐融合,龙圩区的道路交通通行压力也在不断加大。对此,公安交警部门已加大了对南梧二级公路苍海段、城区主干道以及新地、大坡等乡镇圩日的交通秩序管理力度,规范机动车驾驶人的驾驶行为,完善各类交通标识牌,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不过,受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道路设施和交通标识不完善等诸多因素制约,龙圩区不时发生因道路交通事故导致交通拥堵,甚至造成人员受伤的情况。

    龙圩区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刘睿介绍,南梧二级公路龙圩段目前仍是城区南北走向的唯一通道,承担着车辆过境、苍海新区等重大项目施工和连接城区等多重交通功能,且大型重载货车、客车车流密集,道路出现多处不同程度破损,给在该路段行驶的车辆埋下较大的安全隐患。目前,该大队已与城区政府、交通运输、安监以及市政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相关部门根据相关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加快完善道路设施和交通标识标志,重点加快完善南梧二级公路南广铁路梧州南站至西江大桥路段的交通标识,并启动该路段沿线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努力为南广铁路广西段开通运营创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据悉,西江大桥汊河桥至龙圩盘龙坳隧道的桥梁及公路已纳入市政道路管理范围,目前有关单位正在开展破损路面调查和更换道路交通标识牌、公共汽车站台设计等工作。公安交警部门提醒,随着南广铁路广西段通车、苍海新区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南梧二级公路龙圩段的车流将更为密集。途经该路段的车辆驾驶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工业新城今年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自带食物 部分餐馆还在另收“服务费”
·高铁时代开辟梧州旅游发展新天地
·"单独两孩"实施首月377对夫妇申请符合预期
·摩天岭路段发生山体滑坡 过往车辆需减速
·多部门联动整治墓园周边占道乱象
·京梧社区一处山坡塌方 幸无伤亡
图片新闻
遵守禁渔期制度 渔伯忙晒捕虾笼
仙凤山墓园人山人海 炮声不断
异常安静的“特色街”
市区5.5万人行正清
清明假期首日市区交通秩序良好
山清水秀白鹭飞
大园桥完成盖梁模板架设
单向停车道路两边停车 存在隐患
司机为赶路遮挡车牌 被罚款扣分
实时监控枣冲路地灾隐患点变化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