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儿子因意外大面积烫伤急需五万元医疗费
单身母亲的急切求助

http://www.wzljl.cn    2014-05-05 09:38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18岁的年轻男子在洗澡时被热水大面积烫伤,又错误地使用偏方治疗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若凑不足五万元的治疗费用,这个年轻人将会留下终生残疾。记者日前从梧州市红十字会获悉,一对广东惠州籍母子正在绝望中祈求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

    儿子烧水不慎严重烫伤

    近日,家在梧州市南堤路长生里的居民王女士向本报求助,称她的儿子因为4月26日的一次意外被开水烫伤了,现在家里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可还是没法继续给儿子看病。看着儿子那无法伸直的四肢,再不医治极有可能留下终身残疾,作为母亲她心里又难受又焦急。

    随后,记者在梧州市工人医院找到了正在这里照料儿子刘惠生的王丽法,刘惠生由于伤口已经严重发炎,目前只能在单人无菌房进行最基本的保守维持治疗。据王丽法介绍,她是广东惠州人,因与丈夫感情不和离婚后,来到梧州租房打工,目前只能靠自己1000多元的工资养活自己和儿子。王丽法焦急地说,老家已经没有什么亲戚了,她实在不知可以向谁求助。

    原来,王丽法与丈夫离婚后,母子俩一年前来到无亲无故的梧州。4月26日晚,王丽法出外打工,刘惠生烧水准备洗澡时不慎滑倒,全身大面积烫伤。然而让人惋惜的是,他们没有选择及时到医院治疗,而是错误地相信了偏方——王丽法帮儿子脱掉衣服后,用酒精擦遍了全身,从而导致烫伤病情加重。

    孤儿寡母不知向谁求助

    4月30日,刘惠生伤口已经严重溃烂并发高烧。到了医院后,被建议及时抢救。经诊断,他属于深二度和三度混合烫伤。治疗数天后,他的病情略有好转。医院表示,刘惠生最好能做个植皮手术,整体治疗费用估计在五万元左右。

    “住院一天,就花了三千多元,身上真是没钱了。”面对五万元医疗费,王丽法懵了,儿子如今治病的费用是好心的邻居们东拼西凑借给她的,总共不过5000来元,至今她们已经欠了医院数千元治疗费用,还不知道怎样结算。

    梧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他们一家的情况比较特别,因为是外地户籍,也没有低保,无法申请大病救助;而在红十字会,也没法找到专项的资金可以对这种情况进行救助,目前我们只能是联系社会的一些热心商家或他们的同乡会,看能否向他们提供帮助。”

    18岁的小刘全身上下超过一半的面积被烫伤,如今手指只能呈半握紧状态,有的地方显出肉红色,有的地方开始结痂。因当初烫伤时未能妥善处理及时医治,他的肌肤出现了较严重的溃烂,如不及时作植皮等进一步治疗,以后可能会留下终身的残疾。

    王丽法流着眼泪说,儿子因为天性迟钝也没读过什么书,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只是跟着自己在梧州熬日子。没烫伤之前,儿子很好动,可现在只能躺在床上无助的呻吟。“有时,儿子痛得受不了会问我,为什么不能回老家?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

    伤情加重亟需手术治疗

    如今,病床上痛苦呻吟的刘惠生暂时仍无法站立行走。刘惠生的主治医生无奈表示,市民一旦发生烫伤,应尽快用冷水冲洗患处,以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热度,使伤口迅速冷却下来,防止烫伤的地方形成疤痕。而刘惠生的伤情正因为未做妥善的处理,才导致越发严重。“因为他烫伤后未作妥善处理,反而硬扯开了衣服,又涂抹了酒精等,才会导致伤口的严重溃烂。”

    据悉,目前是做治疗的最佳时机,若不做手术,以后腿部及四肢的皮肤变成死皮,腿部就会定型成现在的样子而蜷缩。以目前的情况看,治病的费用要数万元,但拖到以后,不但可能会造成终身的残疾,而且治疗费用也会激增。

    对此,医生特别提醒,市民一旦烫伤后,在脱衣服的过程中,切不可胡乱扯下衣服,由于衣物对烫伤表皮的摩擦,会加重烫伤皮肤的损害,甚至会将受伤的表皮拉脱。正确的方法是充分降温后,再小心脱去衣物。必要时可以用剪刀剪开衣服,并暂时保留黏住伤口的部分,尽量避免将伤口的水泡弄破。此外,受到较严重烫伤的市民切不可乱用一些民间偏方,如酱油、酒精、牙膏等,以免加剧伤口的感染情况。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少年无证驾驶且超载 两摩托相撞两死三伤
·九坊后路高空卫生状况差 电线网线挂满垃圾
·儿子严重烫伤无钱医治 单身母亲急切求助
·市重点项目协同平台启用 统筹加快进度
·全市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系统运行稳定有效
·市青年创业创意集市昨开市 每月举办两场
·梧州市利用微信平台助力创文明城活动
图片新闻
融融烂烂上学路
光影之旅
假期尽兴
假期交通管控保畅顺保安全
曲艺会友欢度假期
“五一”假期市民悠闲度假
市第32届青年运动会篮球比赛开赛
西江三桥加快建设
出租车违规调头太危险
微信照片打印机亮相梧州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