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市渔联队: 龙舟情缘斩不断

http://www.wzljl.cn    2014-06-01 10:17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5月31日下午,在云龙小区对开河面,梧州渔联队锣手黄亚文站在崭新的龙舟上欢笑。对缺人缺钱的梧州市渔联队而言,今年最大的好消息就是有好心人赞助了一艘新龙舟。 记者 赵洋/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赵洋

梧州市渔联队或许是各支龙舟队中参赛经费最少的队伍,他们的训练经费只有7000元。斩不断的龙舟情缘,成为渔民们坚持参加龙舟赛的唯一理由。

没有替补队员经费少

5月31日下午,在云龙小区对开河面,梧州市渔联队的健儿们开始热身,准备乘坐船只逆流而上,到汊河桥下水训练。

对渔联队而言,今年最大的好消息,就是有好心人赞助了一艘崭新的价值1.7万元的龙舟。这让他们告别了以前那艘使用了十多年,已接近散架的老龙舟。

一直以来,梧州市的渔民们都自发、踊跃参加赛事,以期盼当年风调雨顺、渔业丰收。比赛由各家各户凑钱,再自愿组队伍参赛,这已成为传统。

实际上,今年梧州市渔联队差点组建不起来。报名参赛前,不少渔民不愿训练,原因是农业部规定的禁渔期在6月1日结束,不少渔民想打渔不想参赛。

于是,动员渔民们参赛成为一件困难的事情。作为组织者,50多岁的黄亚文多次与渔民们交流,说服渔民参赛。

“没有经费,全凭自愿。”黄亚文说,出于家庭原因,有的渔民干脆拒绝了,有的渔民难舍龙舟情,考虑再三还是答应了,但也提出要求,不能花太多时间训练。

根据最后的大名单,21名渔民自愿参加比赛。黄亚文说:“刚好凑成一支队,连替补队员都没,队员们还得各出200元~500元训练费,经费方面相当紧张。”

赛龙舟是重要的精神寄托

下午2时30分,两艘小艇载着渔联队队员,拖着龙舟驶向上游进行训练。上了小艇,渔民们开始谈笑风生。只有此时,他们的心情才兴奋起来。

黄亚文说:“对渔民来说,赛龙舟是唯一的体育运动,也是重要的精神寄托,无论生活如何艰难,我们也会坚持参加龙舟赛,在比赛中力争上游奋发争先。”

参赛队员麦水金说,渔民们常年在江河中生活,水性好、对船只的控制能力高,这是其他队伍无法比的,在今年的比赛中渔联队将冲击前三名。

黄亚文表示,渔联队没有训练服,赛后也不摆庆功宴,没有龙船饭吃。比赛当天,渔民们将自带粥水、馒头,饿了就吃一点。

对于未来,黄亚文表示,希望有企业家或有关部门能帮助渔联队,让渔民们获得相对稳定的工作和训练环境,渔联队也必能迎来它的春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梧州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本站英文域名:www.xijiangdsb.com.cn www.xijiangdsb.cn 通用网址:西江都市报推荐使用屏幕分辨率为1024*768像素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桂ICP备08001990号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破坏骑楼城最高罚100万元 条例今起施行
·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今起实施
·圆乡村儿童“六一”梦 爱心人士送慰问
·“高铁快线”调整优化 分东西线路票价5元
·端午出行客流平稳 票务情况冷热不均
·订制粽子受青睐 节前粽子价格与去年持平
·前四月新增就业五万多人次 招工延至镇村
图片新闻
藤县路段塌方致大塞车
多彩的童年
在爱与欢乐中过“六一”
梧州市渔联队: 龙舟情缘斩不断
全区各地泳友相聚畅游桂江
失控货车冲入两广市场商铺
长洲区寺冲青年队:传承龙舟精神奋勇争先
菜贩占道竟成行成市?
对外墙树木进行砍伐处理
热心市民帮助大塘社区困难户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