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6月上旬,梧州市七个重点企业竣工投产。其中,一些企业扎根梧州这片热土,获得发展后转型升级
服务很贴心 企业深扎根

http://www.wzljl.cn    2014-06-12 10:14    作者:记者 赵洋 通讯员 李福祥    来源:西江都市报

6月11日,在南顺小站食品公司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加紧包装糕点。

 
在侨泰制衣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忙碌地对一件件将出口美国的女童服装进行缝合、压线。

    6月11日,梧州市工业园区内,南顺小站食品公司烘烤车间内洋溢着阵阵糕点香。在园区另一侧的侨泰制衣公司,数百台缝纫机整齐排列,400多名工人忙碌地对一件件将出口美国的女童服装进行缝合、压线。

    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均表示,近年来梧州市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帮扶企业转型发展,令企业能安心扎根梧州,做强做大。

     “南顺小站”:

    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说起本地烘焙糕点品牌,南顺小站特色饼屋已经为不少梧州街坊所熟知。近日,南顺小站食品公司已购置新机器,并启用面积达1.4万平方米的新厂房投入生产。

    11日下午,在该公司中央工厂内,隔着通透的玻璃窗,记者看到新建的馅料车间、西饼车间、面包烘烤车间、包装车间等干净、明亮、宽敞,崭新的糕点生产线不停“吞入”面团和馅料,“吐出”已经成型的饼坯。

    公司董事长罗顺平介绍,搬迁工厂和新购机器设备共花费3000多万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9000多万元,公司产能比原来扩大了三倍。

    “南顺小站”品牌于2005年进驻梧州,在文澜路开设了第一家店铺。近年来,该公司与时俱进,不断推出以“新鲜、健康、天然、美味”为主题的创新烘焙食品。企业一直保持健康持续发展,并且不断壮大,在梧州市区及广东郁南县共开设了10多家连锁店,在市民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然而,这个原本淹没在枣冲路一片民宅中的糕点食品厂,也曾受到质疑。曾有市民在本地网站论坛上发问:几百平方米的小作坊,生产的糕点能让人放心吗?

    狭小的厂房制约着公司扩大产能。尤其每逢“六一”等重要节假日,激增的糕点订单让工厂应接不暇,企业转型升级的问题迫在眉睫。

    在梧州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2013年南顺小站开始转型升级。在梧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帮助下,新公司选址、搬迁、办证,一切手续得到快速办理。环保、质监等部门也指导帮助新公司按照GMP(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建起了高标准的生产过程,以及完善的质量管理和严格的检测系统。

    采访中,董事长罗顺平向记者勾勒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到龙圩区、苍梧县、藤县、岑溪及周边县市开设50家饼屋,让更多的群众品尝到南顺小站的美味糕点。

    侨泰制衣公司:

    “梧州制造”更具竞争力

    在距离南顺小站食品公司1000米左右的侨泰制衣公司,制衣车间明亮开阔,数百台缝纫机“嗡嗡”作响。

    试产一年多后,从广东中山搬迁至梧州的港资企业侨泰公司正式竣工投产。目前,公司已新购置300多台缝纫机、70多台绷缝机及150多台锁骨车,还招募了400多名熟练工人。

    在侨泰公司里,一名工人的收入在2500元至5000元之间。由于与广东同行业的工人收入差距小,梧州不少农民工纷纷返乡就业。

    “与中山相比,‘梧州制造’的服装显然更具竞争力。”侨泰公司生产经理麦国辉介绍,公司生产的服装单价不高,质量有保证,令公司接到大批来自欧美等国的订单。下一步,公司打算扩产,再招收600名工人。

    麦国辉表示,从广东中山搬至陌生的梧州,企业的管理人员曾忐忑不安。然而,梧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一系列的服务,令公司的管理人员逐渐安下心,并决定扎根梧州。

    “园区管委会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只服务不干预,只帮忙不添乱,只设路标不设路障,在企业办证、职工子女入学、招工方面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照顾,真心实意解决实际问题,让我们感到贴心。”麦国辉说。

    面对企业的肯定,梧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对骨干企业采取“一企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帮助其解决建设、生产和招工等问题,营造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使良好的投资环境真正转化为促进产业发展的竞争力。

    在侨泰公司不少管理人员眼中,过去的一年,园区发生喜人的变化:道路更畅通干净了,餐饮、住宿、娱乐、购物、车站等其他商业配套日益完善,大批年轻人涌入园区实现自我价值……

    “梧州这片热土充满人情味、机会和希望。”麦国辉说,公司决定扎根梧州,与这座城市一起前行。

    本报记者 赵洋 文/摄

    通讯员 李福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150万多元农房保险赔款将陆续赔付到位
·藤县一高三考生犯案 法院特事特办
·高考结束学生捐赠作业本无门发微博求助
·大妈捡废品当宝贝 堆放楼梯间邻居苦不堪言
·供电部门排查清除电线隐患 电线上切勿挂物
·企业商标保护意识薄弱 品牌保护不容忽视
·商品出问题 三名梧州消费者网购维权成功
图片新闻
乡村学生欣赏生动木偶剧
加快保障房建设
焊接钢结构构件
游富川明古城
倒树横架路上
宝镜古民居初访探观
梧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校园短片《梧院无悔》
漫步贵州西江千户苗寨
高考结束 放飞心情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