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深入田间地头确定地块面积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年底完成

http://www.wzljl.cn    2014-08-04 09:13    作者:记者 董宏伟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董宏伟)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各县(市、区)已出台方案、成立机构、落实经费,工作人员已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确定地块面积、四至等,录入二次延包耕地资料、数据。目前,全市已落实工作经费100万元,其中市本级40万元,各县(市、区)共60万元。

    根据有关要求,各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分别选择1个乡镇1个村作为试点,这7个试点镇、村分别为岑溪市岑城镇古塘村、苍梧县旺甫镇鹤洞村、藤县新庆镇均平村、蒙山县汉豪乡樟村、长洲区倒水镇龙江驿村、万秀区夏郢镇夏郢村、龙圩区大坡镇交村。岑溪市从农口部门和乡镇单位抽调人员组建工作组;藤县聘用一批大学生充实队伍,并在试点村举行培训班;市档案局在长洲区倒水镇龙江驿村举办了首期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档案管理培训班,市农业部门积极与自治区测绘局、桂林市测绘院等单位联系、对接,推进航拍、影像处理、软件采购等工作。据悉,航拍将在8~9月份夏插完成、禾苗反清的最佳时机进行。据初步统计,7各试点村航拍工作将涉及村民小组146个、农户6700户、面积约451平方公里、测算耕地面积约13317亩。

    市农业部门表示,按照计划,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将在年底完成,为2015年该项工作全面开展探索和积累经验,2017年将全面完成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实现“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登记颁证工作,妥善解决农户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等问题”的工作目标。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公租房建设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在用燃油助力车上牌可现场办理保险业务
·年中回眸:上半年市财政支出导向综述
·梧州市各工业园区产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七夕”节鲜花热销红玫瑰涨价五倍
·学生被“师兄”骗去打工? 梧州学院调查中
·农村“幸福院”养老新模式运行观察
图片新闻
“七姐水” 与“情人节”
街道变成了果园,是好还是坏?
通讯电缆跌落在马路上
【梧州新貌】——舜帝大道新貌
助力车开始上牌
城管文明执法,市民拍手叫好
藤县文化馆免费开放 活动如火如荼
广西少年儿童武术套路锦标赛在岑溪举行
岑溪人休闲健身新去处:岑溪市文体中心
关心慰问军烈属 心理健康送居民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