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试行包干征地保障项目建设
柳梧高速公路项目梧州段1至7月完成投资4.5亿元

http://www.wzljl.cn    2014-09-07 09:27    作者:记者 黄金铭 通讯员 黄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金铭 通讯员 黄艳) 今年雨季,区间流域的蒙江没有出现较大洪涝,这对刚进入施工期的柳(州)梧(州)高速公路藤县段蒙江大桥来说是极大利好。大桥从5月份开工至今,已经建起了十座桥墩,目前各项施工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除蒙江大桥外,柳梧高速第三标段另外两个控制性工程的尖峰顶隧道已开挖100米、双鱼顶隧道右洞掘进110米。该标段副经理杜加宁介绍,除了天气因素有利外,地方政府加快征地拆迁也是项目得以顺利推进的重要原因。

    征地拆迁工作是柳梧高速公路建设推进的先决条件,更是项目实现2017年建成通车目标的关键保障。柳梧高速公路梧州段总长60公里,经过藤县、苍梧县、长洲区,需征地面积为6666.32亩、拆迁房屋36278.26平方米。针对近年来征地拆迁工作难度加大,自治区政府在部署全区县县通高速公路工程推进中提出,试点实行征地拆迁总包干新模式,即项目公司通过与地方政府签订征地拆迁总包干协议,实行总价包干,由地方政府负责永久性用地征用、房屋结构物拆迁、管线拆迁及过程协调等相关工作。

    今年5月底,藤县、苍梧县、长洲区政府分别与梧柳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签订协议后,项目所涉各县(区)认真研究征地拆迁工作的政策策略、方式方法。在征地拆迁实施中,县(区)和乡镇领导直接参与谈判,协调人员和工程人员蹲点协商,对主要问题逐一击破,极大地促进了项目建设。据统计,至8月中旬,两县一区已累计丈量土地4875亩,占协议征地总面积的76.5%,迁移坟墓1598座,提供的临时建设用地可基本满足施工单位、监理办等需求。1至7月,梧州段完成投资4.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5%。

    柳梧高速公路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至8月中旬,工程施工临时便道、便桥、便涵正在加快建设,各标段的驻地场站建设已接近尾声,其中驻地建设完成100%、工地试验室完成100%、拌和站完成91%、钢筋加工场完成77%、小型构件预制场完成62%。随着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项目旱季施工高潮具备了必要条件,各标段也将进一步加强人员、机械、财力的投入,对具备开工条件的红线范围尽快铺开施工面,最大限度地抢抓工程量,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柳梧高速公路梧州段1至7月完成投资4.5亿
·梧州市区设6个点销售国家补贴节能灯
·紫金村码头一期水工工程完工将投入试运营
·交警部门严查违法确保中秋节期间交通安全
·白天赏花晚上赏月 中秋假期市民游玩去处多
·三部门联合开展地方教育附加费专项清理
·50路公交运行路线明起调整 空调车2元/人
图片新闻
市看守所加强演练 提高防范
大学路封闭施工 路口变成停车场
校门前接送车辆“围困”生命通道
整治市容市貌 美化共同家园
电瓶被偷车主怒发网帖曝光嫌疑人
突降暴雨致内涝 车辆被困积水中
大学路封闭施工车辆绕道行驶
园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培训
特制“加头月” 送给困难户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