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48对新人“光棍节”领证“脱单”
万秀区长洲区婚姻登记处未现扎堆情况

http://www.wzljl.cn    2014-11-12 11:26    作者:记者 黄颖盈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颖盈) 11月11日被市民戏称为“光棍节”,而一些年轻市民会选择在当天“脱单”,与另一半到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11月11日,记者从梧州市婚育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当天万秀区与长洲区婚姻登记处共计有48对新人登记结婚。

    11月11日早上,天气微寒,细雨纷纷,但婚姻登记处却显得分外热闹,八对准新人正在排队办理婚姻登记。在颁证台前,新人们露出了甜蜜而羞涩的笑容。“‘双十一’被称为‘光棍节’,能够在今天和心爱的人一起‘脱单’,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男青年小黄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想在“光棍节”“脱单”外,不少受访的准新人们还认为“双十一”寓意一生一世、一心一意,是一个有意思的好日子。不过,寓意虽好,但也有受访的准新人表示并没有刻意选择,或特意筹备在“双十一”前来登记结婚。

    万秀区婚姻登处一苏姓工作人员介绍说,考虑到“光棍节”的情况,为避免出现扎堆办证,日前,工作人员已经向通过电话咨询登记业务的准新人们做好提醒工作,让他们事先准备齐全相关资料,以加快当天的办证流程,“如果出现人数过多的情况,我们也会适当安排加班,以方便市民”。该工作人员表示,相比2月14日情人节、5月20日谐音“我爱你”等日子,在“双十一”当天前来登记的准新人人数尽管比平日略有上涨,但并未出现扎堆办证的现象。

    长洲区婚姻登记处一工作人员表示,长洲区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与日常无异。较城区居民而言,一些乡镇居民对“光棍节”并未表现出过多的关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虚位以待”爱心休息站鲜见环卫工人入内
·肇事车撞死两男子后逃逸 交警吁提供线索
·“网购退款”骗局再现 女子被骗5900元
·网友网购一条裤子 被骗子“钓”走近七千元
·“双11”网购维权应找商家所在地工商部门
·三至十月我市日均新登记六家公司十家私企
·明日起四个试点农贸市场将进行联合整治
图片新闻
市职教中心综合运动馆明年7月竣工
运用智能监管系统保障通航顺畅
贵梧高速藤县段紧张施工
夫妻同撑一片天
我市举行“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墨韵共绘两地情
网商商会为小棋炜捐款
免费送玉镯?实则是卖药
岭南美食节颁奖仪式8日举行
找火灾隐患 保家庭平安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