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频道>>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近300只基金 开年分红派发200亿红包

http://www.wzljl.cn    2015-01-20 11:03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2015年开年以来的半个月中,已经有近300只基金宣布分红。在过去的一周中,更是有一大波宣布分红的公告袭来。仅1月14日一天,就有超过45份基金分红公告出炉,而就在此前一天,也有超过20份基金分红公告面世。目前已宣布的分红达204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分红的60%,涉及296只基金。

    最高10份派2.8元

    2014年业已收官,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创出了4.45万亿元的历史新高,步入“新常态”。而去年股债市令人颇为欣慰的行情,也让许多基金公司大赚一番,分起红来相当阔绰。

    2015年开年以来的半个月中,已经有近300只基金宣布分红。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所有种类基金分红总额已达204亿元,涉及基金296只。若与去年全年分红总额近340亿元相比较,今年年初宣布的分红已经相当于去年全年分红的60%。而这其中,偏股型基金(包括主动股票型基金、被动指数基金、增强指数基金)依然是分红“主力军”。

    目前,暂居单位分红和分红总额“双料冠军”的是南方成份精选,其每10份派2.8元,分红规模超过21亿元。除此之外,南方基金旗下南方绩优成长基金和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的也已发布分红,分别拟每10份派发红利1.40元和2.00元。按照上述三只基金2014年度净值规模测算,南方基金此次分红总金额接近30亿元。

    单位分红分列二三位的是易方达安心回报和鹏华创新,每10份分别分红2.6元和2.5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宣布分红的所有基金平均每10份派0.565元。

    理性选择分红方式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基金公司如此“任性”派红包,对于投资者来说并不是天上掉馅饼的大好事。有分析师就认为,基金选择年初分红,一方面是在排名战结束后减仓调仓,主动分红;另一方面则是基金公司进行市场营销的手段之一。

    简单而言,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是基金分红的两种方式。投资者通过现金分红方式取得分红,相当于赎回一部分基金,落袋为安,对投资者的好处是相当于部分赎回,却不用付赎回费。但如果觉得后市是牛市,又不急着用钱的话,可以选择红利再投资。

    因此,现金分红在震荡市中可以帮助投资者锁定收益;而在牛市中,如果投资者在分红时选择现金分红,可能会有踏空市场的风险。不过,目前业内对于市场前景走势的观点不一而同。“分红王”南方成份精选基金经理陈键表示,A股市场未来仍有较强的吸引力,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有望继续回暖,上游投资可能会缓慢复苏,为二季度的经济好转打下基础;中长期看,从资金的角度,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预计居民资产配置会逐渐向股票市场倾斜,从资本市场开放程度的提高也将吸引更多的国际资本进入;从基本面的层面,改革的推进将释放经济部门的活力,去产能化将改善供需格局,从而有望在经济增速回落的同时,实现企业利润的持续增长。也有基金经理表示,如果沪指能够稳稳站上3400点,或预示着行情将进一步走牛。

    有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一定要密切关注基金业绩以及在同类基金中的各种时间长度排名,选择综合业绩表现好的基金作为自己的投资对象。

    (据南方日报)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委市政府部署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外商投资企业增至272户 印度成新兴来源地
·儿童街头卖艺乞讨 城监吁勿捐钱助幕后黑手
·低保户受助脱困不忘感恩 当义工爱心接力
·1月以来梧州南站发送旅客逾三万人次
·好心向老乡借出信用卡 竟被透支三十万
图片新闻
龙圩黎氏百年老宅述春秋
社会热心人士送温暖到海杰村
岑溪石磨米粉飘香四方
本地砂糖橘销售红火
蒙山长坪村推动生态乡村活动开展
梧州消费购物节隆重开幕
【爱心直通车】帮扶贫困家庭
仙凤山环岛改为十字交叉渠化通行
柳梧高速控制性工程加快施工
夏郢镇开通公交化客运专线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