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网友献爱心 岑溪市山心小学三名在读贫困生获帮扶

http://www.wzljl.cn    2015-02-01 09:07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为了改善农村贫困学生的生活,1月31日,梧州市公益群的17名爱心人士带着一批爱心物资和善款,来到岑溪市岑城镇山心村,以“N帮一”献爱心的方式,向山心小学的三名在读特贫困生提供多项帮扶。

    “志兰,你在家吗?”当天上午10点,放寒假在家的韦志兰听到门外传来熟悉的呼唤声,呼唤韦志兰的正是山心小学的校长李惠群。不过,让韦志兰感到惊喜的是,跟随李惠群一起到访家中的还有17名梧州公益群的爱心人士。这次,已是韦志兰第二次与这些爱心人士见面了。

    1月30日,韦志兰在这些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到梧州市中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据了解,韦志兰今年已经12岁,但她的身高却只有1.1米左右,这远远低于同龄儿童的身高发育水平,这一奇怪的现象让韦志兰的家人和学校的老师都深感不安。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梧州市公益群的多名爱心人士联系上梧州市中医医院儿科主任黄日香。在黄日香的专业指导下,韦志兰分别进行了身体微量元素、骨密度等多项检查。尽管相关的检测结果仍未出来,但这个困扰韦志兰多年的问题总算有了解决的希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韦志兰出生不久,她的父亲就到外地打工,随后,她的母亲也离家出走,至今不知去向。韦志兰是由疼爱她的爷爷奶奶抚养长大。所幸的是,历经困苦的志兰相当懂事孝顺。每天,她在上学前都要负责把爷爷奶奶的早饭做好,天冷了,她还会为两个老人家端来暖炉……正是这份懂得感恩的心思,深深打动了前来帮扶她的爱心人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前不久,结合实地走访和群内开会探讨,梧州公益群决定把赵汝珍、罗庆兰和韦志兰等三名山心小学的特困生作为帮扶对象。同时,该群采取“N帮一”献爱心的方式向对方提供多项帮扶。该群的负责人还表示,往后将根据群内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在读贫困生的帮扶范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春节热门旅游线满员 国内长线游价格上涨
·“健康中国”梧州站启动 就诊流程全在手机
·施工方未获许提前对危旧房施工 被暂停作业
·青年残忍杀害隔壁阿婆 逃亡途中再夺一命
·三流浪汉以拾荒为名潜入多小区偷剪电线
·两名男子专抢徒步女士手袋 被警方伏击抓获
·旅游企业“引客入梧”有奖 1月为奖励申报期
图片新闻
苍梧县图书馆推出电子借书服务
藤县县城河东区铺天然气管道
骑楼城消费购物文化节文艺演出
岑溪东山公园加快建设
苍海新区添新绿
物料再生修补路面
从梧州走出的“羊票”设计者
自制腊肠日渐受到梧州市民欢迎
又见泥头车违规上路
谁来还小区墙壁干净的“脸”?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