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群众反映强烈的清华花园小区夹层改建车库问题,辗转多个部门 仍未得到彻底解决
问题悬而未决原因何在?

http://www.wzljl.cn    2015-02-08 14:14    作者:廖双艳    来源:西江都市报

    “点击问政·两会话题”系列报道④

    西江都市报记者 廖双艳

    “清华花园开发商将小区夹层改成车库或者套房出售,导致车辆在小区乱停放,出现火警后果不堪设想。”去年8月14日,针对龙圩区清华花园小区建设的问题,有网友通过梧州零距离网站网络问政平台发帖反映。

    据了解,该小区众多业主对开发商此举多有不满,并就这一问题向多个单位部门反映。此前,媒体曾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

    然而,该问题辗转苍梧县政府办、龙圩区政府办、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和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单位部门,至今仍未得到彻底解决。

    业主想成立业委会也不行

    据了解,清华花园小区位于龙圩镇凤岭街文化里148号,在2010年全部建成交付,归属苍梧县管辖,但梧州市行政区划调整之后,该小区归属龙圩区管辖。

    日前,记者到龙圩区清华花园小区走访发现,小区一共八幢住宅,部分住宅的夹心层被改造成套房,一些正在施工中的套房地面坑洼、污水横流。在小区道路两侧,停满了摩托车、小汽车。

    据了解,该小区部分业主曾就小区的停车位、消防紧急通道等公共用房用地是否按标准规划建设,向开发商岑溪市旭日房地产开发公司咨询,但该公司相关人士含糊其辞,也没有拿出相应的文件和规划图向业主解释。

    除了将小区夹层改成车库或者套房出售导致停车难以外,清华花园小区还存在用水难及垃圾清运难等问题。为推进解决当前小区存在的突出问题,清华花园小区部分业主联名多次到有关部门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但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以管辖权属正在交接等理由推诿。

    据了解,大部分居民均希望能够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尽快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促进现存各类问题的解决。

    权责不清制约问题解决

    针对龙圩区清华花园开发商将小区夹层改成车库或套房出售问题,龙圩区政府、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和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责任部门,曾先后在网络问政平台进行了情况说明。

    日前,记者就问题的进展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

    龙圩区政府一工作人员表示,因行政区划调整,清华花园小区归属龙圩区管辖,但就小区规划建设问题,城区没有相应职能,并且当时清华花园小区的规划建设等各项手续均在苍梧县办理,对于清华花园小区规划建设的有关情况,需向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苍梧县政府等其他部门了解。

    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规划建设管理科有关负责人表示,清华花园小区是在2010年建成交付,当时由苍梧县政府有关部门规划审批,有关清华花园小区的规划审批、建设及竣工验收等各项建设审批手续的情况,苍梧县政府比较了解。梧州市进行行政区划调整之后,有关之前的规划审批资料还在交接中。

    据了解,针对解决龙圩区清华花园开发商将小区夹层改成车库或者套房出售的问题,仍存在部门职责不明确、分工合作不到位等情况。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部分酒楼年夜晚订单已满 价格并没上涨
·广铁集团开行今年春运首趟外来工动车专列
·清华花园夹层改建问题难解决 原为权责不清
·万秀区城北街道办事处慰问困难群众
·1200多名党员义工参与为民服务活动
·爱心直通车之助圆微梦想长洲区站活动启动
·公交车扒窃案件上升 民警支招如何防扒窃
图片新闻
第五季“我们相亲吧”现场盛况
义赠春联 喜送万家
江中鏖战又一承台露水面
布置花坛迎接新春
我们相亲吧,你来了吗?
街边贷款小广告岂可轻信
“春联下乡” 送祝福
市政广场新春布展
爱心直通车万秀区站活动昨日启动
机动车道竟成水果卖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