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国际    本地新闻    品茶论道    玩转梧州    食在梧州    人文历史    房产家居    车天车地    金融财经    健康时尚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赏花爬山下江南—— 一起春游去!
http://www.wzljl.cn    2015-04-01 09:49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想要出游的你是不是早已蠢蠢欲动了?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婺源的油菜花、宏村歙县的春如潮水、武夷山的山水……看到这里,是不是坐不住了?那就赶紧行动吧!

    乌镇 婺源 乌镇——    

    最经典的古镇 最江南的体验

    乌镇是江南最为经典的古镇。河水舒缓流淌贯穿全镇,民居依水而建,外饰木质外墙,被誉为“枕水人家”。走进乌镇,悠然自得地踏着青石板铺成的狭窄的小街上,看到两边各式各样的民居和仍住在民房中的老人,就会让人有一种亲切自然的感觉。这个视觉地点,被称为原滋原味的乌镇东栅。

    下榻“乌镇民宿”别有一番滋味。从外观看,与普通民居没什么区别,两层小楼,一楼餐厅,二楼住宿!打开居室房门,惊喜从心底涌起,房间的屋顶像阁楼一样向下倾斜,墙体使用简约风格的木线条框装饰。这种统一称之为“乌镇民宿”的房间别有洞天,可谓时尚与传统同在,实用与美感并存。

    西栅的夜色是妩媚的。是夜,绿树下、拱桥边、台阶旁处处闪耀着七彩灯光,天上星星闪烁,地上灯火通明,一阵暖风袭来,已辨不清到底是天上人间,还是人间仙境。

    其他江南古镇水乡推荐:西塘、同里、南浔、朱家角等。

    婺源——

    黄灿灿的油菜花

    水墨淡彩的景色

    提到春游,很多人的脑海中会浮现出黄灿灿的油菜花,而想到油菜花,婺源又是最不可回避的赏花地。

    婺源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上饶市北部,东西分别与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景德镇毗邻,南与世界自然遗产“江南第一仙山”——三清山相望,北枕国家级旅游胜地黄山市,地处赣浙皖三省的交界处。由于婺源温和湿润的气候,雾日较多,加上被山水环绕和特有的白墙黑黛,在清晨和傍晚,经常见到整个婺源笼罩在大雾之中。月亮湾云雾飘渺,远处的群山若隐若现,一片水墨淡彩的景色……

    如果说单纯的古镇不如乌镇,那么婺源的春天远胜于乌镇,蓝天、青山、小桥、流水、人家、粉墙、青砖、黛瓦,千年的古街、青石板巷,鸟语花香,粉的桃花,黄的油菜花,白的梨花,到处徜徉着花的海洋。

    婺源温和温润,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但春天的婺源却是最美的、最灿烂的、也最令人思念的。尤其是三四月,漫山的红杜鹃,满坡的绿茶,金黄的油菜花,加上白墙黛瓦,五种颜色,和谐搭配,胜过世上一切的图画。

    三月看油菜花的其他著名景点:浙江桑州、陕西汉中等。

    宏村和歙县——

    中国画里的乡村

    完好的明清民居

    春来江水绿如蓝,春不仅生发在枝头,更能透过一池春水把春意散尽,宏村就有那样的一池水,倒影着绿水青山,倒影着白墙黛瓦,倒影着乡村忙碌的身影,更倒影着春日的绿和蓝,三月去宏村,它的柔媚会把你的心融化。其周边的歙县,更是桃花朵朵开,油菜黄一片,桃红和明黄搭配在一起,眼睛也不由得放大再放大。

    宏村享有“中国画里的乡村”之美称。山因水青,水因山活,建于南宋绍兴年间,距今800多年。

    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共处,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是宏村区别于其他民居建筑布局的特色,成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一大奇迹。

    碧波荡漾的南湖是宏村最美的地方之一。南湖位于宏村南首,建于明万历丁未年(1607年),被称为牛形宏村的“牛肚”。当时因村中人口繁衍,需要更多蓄水,宏村人将村南百亩良田,凿深数丈,周围砌石立岸,仿杭州西湖平湖秋月的式样,建成南湖。

    宏村明清居住建筑群保留历史原型,是徽州传统建筑文化的真实见证,全村现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有140余幢。

    三月赏桃花,安徽歙县雄村桃花坝无疑是不错的选择。每年3月,这里都会举办热闹的桃花节。桃花坝位于雄村竹山书院的门前,它是雄村沿新安江的一道石堤,因坝上桃花而得名。雄村的桃花坝最适合远眺,配合着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桃花的争奇斗艳,远处村庄里的炊烟袅袅,仿如世外桃源。

    武夷山——

    寻找大红袍的发源

    体验九曲溪的漂流

    武夷山位于福建西北部和江西东部,距离江西上饶约有140多公里,以秀水、奇峰、幽谷、险壑等诸多美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众多的文物古迹而享有盛誉。

    在武夷山临水可观山景,登山可望水秀。山与水的交织是美感与灵性的完美结合。有人说,畅游武夷山,“不登天游,等于白游”。短短的一句话道出天游峰无法取代的地位。登上峰巅,望云海,武夷美景尽收眼底,宛如遨游天宫,又如置身蓬莱仙境。

    武夷山是大红袍的故乡。大红袍景区位于武夷山风景区中部的九龙窠。走在寻找大红袍的峡谷间,抬头看去,岩石上是众多的摩崖石刻,这些文字似乎镌刻着武夷山的历史和岩茶的历史。

    举世闻名的大红袍茶树就生长在九龙窠谷底靠北面的悬崖峭壁上。

    武夷山的九曲溪漂流,也是旅途中不容错过的一站。清澈的溪水是武夷山的灵魂,乘坐在宽2米、长9米的古朴竹筏荡入山光水色之中,如融入神话般的境界,令人心旷神怡,两岸的景致慢慢向后移动。波光潋滟,群山井走,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悬崖峭壁上挂着拥有三千年历史的“武夷灌木”,悠远而神秘。唯美与刺激的碰撞,使九曲溪漂流在休闲中更像是一次探险之旅。

    (据《齐鲁晚报》)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电信用户发送wzkx1065922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热点焦点
·市领导与网友探讨推进教育十大工程措施办法
·部分骑楼建筑窗户缺失护栏破损待修缮
·小区供配电设施今后由供电部门统一建设维护
·“人脸识别”资格认证建模工作正式开始
·男孩擅自驾驶货车上路 交警及时将其拦截
·梧州警方摧毁一跨省流窜作案聋哑人盗窃团伙
·警方打掉一利用高仿苹果手机模型施诈团伙
图片新闻
红岭体育场建设进度加快
无人飞机喷洒农药
河东防洪堤景观改造
满城春色关不住 簇簇鲜花争艳奇
老旧小区明渠盖板缺损多
美丽的布泉乡风光
插秧机助力春耕
火灾疏散应急演练避险
粤桂新城加快建设
校园门前道路拥堵频现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