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文明祭扫风尚渐入人心
清明节后祭扫人流有所回落

http://www.wzljl.cn    2015-04-13 09:25    作者:记者 杨苑君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随着文明拜祭方式宣传推广力度不断加大,今年清明节期间,以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形式缅怀先人的市民明显增多。

    4月11日,梧州学院的志愿者继续到松鹤园参加志愿服务。“不能回家祭祖固然遗憾,所以想通过参加志愿活动,向市民宣扬孝道和文明祭祀。”来自南宁的梧州学院大三学生黄玲华说。今年清明节假期她没有回家,而是报名参加松鹤园志愿者,为倡导文明祭扫贡献力量。

    “爸爸,愿你在另一个世界里健康快乐。”一名在桂林高校读研究生的梧州籍学子,因课程安排冲突不能回乡祭祖,于是她在QQ空间上发表文章,寄托自己对父亲的哀思。近年来兴起的网络拜祭方式,已经越来越为年轻人所接受,他们注重于缅怀之情,而不拘泥于形式。与此同时,在传统的扫墓方式中,人们也越来越多地考虑安全、环保等因素而摒弃陋习。4月11日,市民杨先生到狮卧山扫墓,只带了一些点心、白酒,而没有纸钱、鞭炮之类的燃烧物。他说:“在山上烧纸钱放鞭炮容易引发山火,所以我们只带了些点心、白酒,这就能够表达一份心意了。”

    据统计,4月11日至12日,松鹤园祭扫人流约26000人次,仙风山墓园祭扫人流近30000人次。“不少外地客户因工作学习原因不能回乡祭扫,他们通过网络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仙风山墓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墓园网络实景祭扫平台的数据记录,今年清明期间有3000多人次通过网络进行祭扫,其中多数IP地址来自广东。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电子警察"强化执行西江大桥至盘龙坳交管
·百花冲设三个棚改工作站为居民释疑
·龙圩区棚户区改造今年实施2502户
·交警专项整治市内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现象
·脱毛被烧伤索赔却不易 医学美容需谨慎
·心脑血管疾病趋年轻化 40岁患者明显增多
·藤县石表山将举办“三月三”水上民歌活动
图片新闻
交警整治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现象
新购电动车可到原交警事故科上牌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起步区开发
春雨润田种菜忙
【生态乡村•随手拍】现代新农村
岑溪糯恫镇农民农闲时候晒米粉
藤县岭景镇村民在自家屋顶种石斛
航道管理局开展送法上船活动
梧州展园设施建设进度快
苍梧县狮寨镇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