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乡村教师不幸患重病 全镇师生献爱心帮扶

http://www.wzljl.cn    2015-04-20 10:20    作者: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近日,藤县岭景镇14所小学及岭景镇中心幼儿园都不约而同地举行了爱心捐款仪式,共同为岭景镇中村小学身患重病的青年教师赖水妹捐款,帮助其渡过难关。

    赖水妹是一名六年来坚持在乡镇教书育人的年青乡村教师,原本来自梧州市苍梧县的她,在2009年从贺州学院毕业后,便扎根在藤县岭景镇教书育人。

    不幸的是,从去年开始,赖水妹脑部总会感觉到不适,但前往医院检查却始终无法诊断出脑部不适的病因。今年3月下旬,头部剧烈疼痛的她被紧急送往藤县人民医院治疗,后被转入梧州市工人医院重症病房,经过专家会诊,赖水妹被确诊为病毒性脑炎。

    “3月底,我代表岭景镇中心校学校所有师生来到梧州市工人医院,看望慰问赖老师,了解到她的实际困难。”藤县岭景镇中心校办公室主任黄昌雄告诉记者,经过详细了解,当时赖水妹为治病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而赖水妹与丈夫常年扎根于乡村学校,经济并不宽裕,双方父母也家境贫寒,后续医药费毫无着落。

    从梧州市工人医院返回藤县岭景镇中心校后,黄昌雄将赖水妹情况及无力承担后续治疗的困难告诉了校领导。经过协商,藤县岭景镇中心校决定在全镇小学范围内发起“人人献出一点爱”的募捐倡议活动,为赖水妹募捐。

    在4月1日至4月15日两个星期内,藤县岭景镇14所小学和岭景镇中心幼儿园师生纷纷举行了募捐仪式,赖水妹的同事和学生了解情况后,均积极踊跃捐款,不少家长和社会爱心人士闻讯也来到学校,将自己的一点心意交给学校老师,希望学校代为转交给赖水妹。

    据统计,截至目前,岭景镇全镇小学范围的师生、家长共募捐善款11500多元。“如今爱心捐款仍在继续,赖老师的病情我们也会继续关注,并尽量给予她帮助。”黄昌雄表示。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三月三假期 我市市民乐享民俗文化活动
·第六届园博会城市展园区加紧绿化建设
·梧州市护林员假期总动员严密巡查山林
·苍梧六堡群众自发宣传生态乡村建设
·我市二人喜获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
·万秀区城东街道云龙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侧记
·今年全市林相改造面积三万余亩
图片新闻
"三月三"骑楼城首届传统文化节开幕
赋诗为乐写生活
堤外廊景初显规模
她梦想因病魔而搁浅
善举凝聚美德 爱心传递力量
两岸一家亲,喜迎“三月三”
各路高手齐集梧州切磋球艺
2015年武术套路大赛抢先看
中山纪念堂演出交响乐音乐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到我市调研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