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河西防洪堤出现违建棚架
梧州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已向商家发出拆迁通知,大部分违建棚架已拆除

http://www.wzljl.cn    2015-04-24 11:24    作者:实习生 区创欣 韦茵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实习生 区创欣 韦茵茹) 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网络问政”平台发帖,反映梧州市河西防洪堤出现不少违规搭建的现象。该网友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些违规现象进行整治。目前,笔者从梧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了解到,该处已将大部分违规搭建的棚架拆除,个别没有违规棚架现正在进行拆除工作。

    网友反映:防洪堤上乱搭棚影响环境

    网友“回到原点”表示,西堤路一带是不少市民散步、运动的场所,如今有不少商家陆续在防洪堤上搭建起棚架或增设饮食摊档坐椅,这样的行为既不安全和不卫生,更与这里良好的周边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4月17日上午,笔者到位于西堤三路一带的河西防洪堤走访,发现有不少的棚架及饮食摊档的坐椅被摆放在防洪堤上。其中,位于西堤三路11号的“品味人生”饮食店对出的河堤上,店家搭建起棚架作为厨房,其中有一个棚架的顶部已经发黑,地面上也堆积着已经发黑的油渍,卫生状况堪忧。

    已经退休的严伯每天都在西堤路一带骑车锻炼身体。严伯表示,西堤路一带违规搭建棚架的问题已经存在已久,如河西老码头一带,违规搭建的棚架也不少,却一直没见相关部门前来处理。“西堤路一带的绿化做得非常好,但是和这些棚架搭配起来就很不协调,看起来很不美观。”严伯说。

    “乱搭建的棚架确实很不雅观,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经常在防洪堤上晨练的覃阿姨表示。

    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表达了相同的看法。大家认为,防洪堤有其自身的功能,在堤上搭建棚架不知会不会对防洪堤本身造成影响。此外,饮食店把防洪堤当成经营的场所,排放的油烟和经营时留下的垃圾和油迹,也会严重破坏周围的环境。

    部门回应:已拆除大部分违建棚架

    针对上述的情况,梧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员表示,梧州市河西片(含富民段)和河东桂江段的防洪堤店铺均属于梧州市顺众贸易公司管理,所以已于4月10日发出《关于拆迁防洪堤外违规搭建棚架的函》相关文件,要求梧州市顺众贸易有限公司在5天内将违规搭建的棚架全部拆除。

    梧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商家已经将大部分棚架拆除,个别没有拆除的棚架也正在进行拆除工作。

    据悉,对于未按时拆除的棚架,梧州市防洪排涝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会继续跟进,督促商家尽快拆除。“如果商家屡劝不改,我们将强制要求其拆除棚架。如果还是不拆除,我们仍会继续要求其整改,尽可能维护防洪堤的环境,保持整洁,能够不影响防洪安全。”该负责人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2015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蓝天社区及长洲镇被列为今年脑卒中筛查点
·工商部门详解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方式
·驾驶员开车疲劳打盹 危化品运输车失控侧翻
·女篮比赛阔别市青运会近十年后“重出江湖”
·万秀区开始整治 促宝石加工户搬离居民区
·“世界读书日”市图书馆、书店等推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市影协举办参加全国展作品研讨会
微软智慧医疗及技术峰会在梧举行
讲解科普知识迎接世界地球日
铺设排污涵管解决污水横流难题
打造生态西江 减轻环保负担
井田庙会之抢花炮盛况
让公路更洁净的“女汉子”
蒙山打造精品城镇
梧州南站四天发送旅客三万多人次
河东防洪堤建成平台绿化岸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