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借棚改之力治脏乱差现象
长洲区积极推进大塘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工程

http://www.wzljl.cn    2015-04-27 09:21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4月24日11时,大塘市场周边小区内再度充斥着各类流动摊贩,许多市民穿过被破坏的围墙进入大塘市场西街内与流动摊贩进行交易。 本报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赵艳香)梧州市大塘市场周边小区的脏乱差问题由来已久,并一直困扰着附近群众。为积极回应民意,长洲区政府计划通过棚户区改造彻底整治上述问题。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尽管相关前期工作遇到一些阻力,但整改工作仍在积极推进当中,相关部门力争在5月底对当中乱搭乱盖物进行清拆。

    “马路市场”死灰复燃

    4月24日,记者在大塘市场西门对开的路段看到,一堵围墙上出现了一个大洞,而此前覆盖在围墙上的蓝色铁皮不知去向。据附近一名商户透露,该围墙是被人为破坏的。

    记者走访发现,由于围墙被破坏,原本已经进驻指定临时安置点的果蔬类流动摊贩纷纷撤出,并回到大塘市场周边小区继续占道经营。据记者当天走访统计,上述小区周边果蔬类流动摊点约50档。

    记者从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获悉,设立该围墙一方面是为了引导大塘市场周边小区的果蔬类流动摊贩进入规定的安置点去摆卖;另一方面是为了提醒上述区域的肉类流动摊贩,随着棚户区改造的推进,经营户需要另觅新址并入室经营。

    针对围墙被破坏的情况,该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坦言,大塘市场周边小区的占道经营乱象由来已久,且已滋生各种非法利益链。因此,此次棚户区改造的工作难免会引起部分占道经营者的不满情绪,但长洲区各有关部门不会因此而却步。

    棚改规划已经出炉

    记者从长洲区人民政府《关于新兴二路82、84、86、88号楼下流动摊档整体撤出的通告》中了解到,凡是在新兴二路82、84、86、88号内经营的单位和个人,需要在规定的撤出时间内自行拆除在该路段搭建的违建物,并停止在该路段的经营行为。蔬果摊档可选择到市场旁边新建的安置点经营,肉、禽类摊档则需要进入市场内进行集中经营。

    目前,上述棚户区改造的具体规划已经确定。有关部门将对大塘市场周边小区的道路、排污排水、绿化、燃气、外立面等多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其中,小区内次路按现状进行改造,改造路段总长为3400米。各楼层前已破损的混凝土路面将重新硬化,部分空地将新建停车棚和生态停车场。这次棚户区改造将整治占道经营、无照经营等情况,通过恢复小区原貌,彻底整治脏乱差现象。

    此外,针对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出现违章建筑、未经批准擅自建设的房屋和附属物的情况,有关部门要求对方限期自行拆除,逾期未自行拆除的,由当地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组织强制拆除;对参与鼓动、组织、暴力抗法的,依照相关治安管理条例的规定严肃处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长洲区积极推进大塘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工程
·近期我市破获森林火灾刑事案件19起
·长洲区今年计划启动七个棚改项目
·非本小区的人能否进入捐赠衣物?可以
·春菜价格波动下行部分种植基地面临成本倒挂
·市工商查获160台假冒“PHILIPS”手写板
·假冒服务员擦桌盗手机 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
图片新闻
青运会山地自行车开赛
长洲水利枢纽通航能力提升
培育观光花海
梧肇体育舞蹈交流演出晚会
桥牌争霸赛降下帷幕
中国梦 劳动美
探索创新 快乐成长 记机器人竞赛
梧州学院2015泰国留学生泼水节
梧肇国标舞交流 共聚两广舞之情
三月三崇左游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