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非本小区的人不能进入捐赠?
“绿色先锋·衣旧情深”项目组:只要跟小区保安说明来意,市民随时可以进入小区将衣物投放进回收箱

http://www.wzljl.cn    2015-04-27 09:47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由梧州市志愿者协会与梧州日报社共同发起的“绿色先锋·衣旧情深”旧衣物循环利用大型环保公益行动自4月16日在梧桐新苑设置第一个旧衣回收箱开始,便得到了市民的支持,大家都纷纷将旧衣服投放进回收箱。但是由于目前该行动还没有真正启动,全市只有几个小区放置了回收箱,不少市民想捐赠衣服都只能拿到放置有回收箱的小区。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旧衣回收箱放在某小区里,非本小区的人不方便进去捐赠。有市民困惑,现有的旧衣回收箱是否能够满足市民的需求,旧衣投放是否方便。对此,“绿色先锋·衣旧情深”项目的工作人员回应称,会将旧衣回收箱陆续放置在我市各社区、小区、学校及企业,如果市民所居住的小区目前还没有放置有回收箱,市民可以到任意一个有回收箱的小区投放衣物,只要向小区保安说明来意就可以了。

    旧衣捐赠市民:想捐赠又怕不方便去其他小区投放

    自旧衣回收箱开始投放使用,便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积极支持,尤其是首先放置了回收箱的小区居民,纷纷率先将平时压箱底的旧衣服整理打包好投放到回收箱里去。据了解,目前梧桐新苑、恒祥豪苑、山海观、蓝天港湾等小区已经投放了旧衣回收箱。

    市民捐赠旧衣服的热情高涨,但有市民表示,自己居住的小区还没有放置有旧衣回收箱,要捐赠旧衣服只能去别的小区,但非小区居民又不是很方便进去投放衣物。“我想将旧衣服拿去回收,但自己小区还没有旧衣回收箱,要去到其他小区,感觉有点麻烦。”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她家里有很多旧衣服,之前没地方处理只能压在箱底,现在知道市里有了旧衣回收箱就想整理打包拿去捐赠,但要拿到别的小区去投放感觉又有点远,并且担心不是本小区的居民不能进去。

    据悉,因目前旧衣回收箱刚开始在我市投放,还有很多小区没放置有,所以大部分市民要将旧衣服放到回收箱还需要去到放置有回收箱的少数几个小区,不少市民感到麻烦,但又想将积压的旧衣服处理掉。有受访市民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在各小区放置旧衣回收箱,不然拿着大包小包旧衣服奔波去其他小区投放真的挺麻烦。”

    “绿色先锋·衣旧情深”项目组:会陆续在各小区投放回收箱

    记者走访了梧桐新苑、天河·山海观、恒祥豪苑等小区,发现有不少市民将整理好的旧衣服拿到回收箱进行投放。“昨天回收箱很快就装满了。”在梧桐新苑,记者听到几个小区居民围在回收箱旁讨论,他们表示大家都将家里的旧衣服拿出来捐赠了,还有非小区的人进来捐赠,所以回收箱很快就装满了。

    记者发现,在率先设置旧衣回收箱的几个小区里,回收箱都放在小区门口入口处旁边。对于非本小区的人是否能够随时进去投放的问题,梧桐新苑和恒祥豪苑的保安都表示,非本小区的市民要进去捐赠旧衣服是可以的,没有规定说不是本小区的人就不能够进去投放衣物。

    记者从“绿色先锋·衣旧情深”项目组获悉,项目组已经陆续在我市的各小区放置旧衣回收箱了,今后也会分批投放到市内各小区、社区、学校及企业。“我们对旧衣服没有任何要求,市民可以将自己不穿的衣服都拿到回收箱去投放。”据项目组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除了鞋子不收之外,任何材质,不管是雪纺还是棉质,或者其他材质的衣物都回收,市民随时都可以将旧衣服捐赠出来。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项目组会派车在投放了回收箱的几个小区中巡逻,及时回收市民捐赠的衣物,以免回收箱装满不能再投放,而且只要小区的保安告诉项目组回收箱满了,工作人员就会马上开车将旧衣服收回来。据悉,回收后的旧衣服将被工作人员分拣,符合捐赠的衣物就会被高温消毒,再打包好捐赠到有需要的贫困地区,包括梧州市所管辖的各县市以及梧州周边的地区,或者边远省份,“以后我们还会将旧衣服捐赠到非洲。”而另一部分不符合救助帮困条件的废旧衣物便会被打碎成各种材料,进行开松纺纱循环再生利用,加工成劳防用品、服装面料等成品。

    “我们利用这一种回收捐赠方式,为市民提供处理旧衣服的渠道,既解决市民旧衣服处理难问题,帮助到有需要的贫困人群,也可以减少旧衣服对环境的污染,希望市民都能够积极参与到该行动中去,随时都可以拿衣服到回收箱去投放,不管是不是本小区的居民,只要向小区保安说明来意就可以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非本小区的人不能进入捐赠?说明来意可以
·市工商查获160台假冒“PHILIPS”手写板
·假冒服务员擦桌盗手机 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
·青运会自行车比赛350名骑行者山地竞速
·一季度梧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明显
·河西防洪堤四级亲水平台已基本成型
·长洲区积极推进大塘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工程
图片新闻
中国梦 劳动美
探索创新 快乐成长 记机器人竞赛
梧州学院2015泰国留学生泼水节
梧肇国标舞交流 共聚两广舞之情
三月三崇左游
黄俊华朱学庆率团到肇庆考察学习
南广线调整运能应对“五一”客流
居仁路活动商铺长期空置
长洲区丫塘山小区村道卫生待改善
我市集中销毁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