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大东上下路乱摆卖何时休
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回应:近期将派员进行大规模整治

http://www.wzljl.cn    2015-06-30 11:18    作者:区创欣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 “占道经营屡禁不止,让人行道变得更为拥挤,行人想过却过不了。”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位于大东上下路的不少门店跨门槛摆卖经营,而且此种现象长期存在。对此,梧州市万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城监大队在近期将与多个部门组成万秀区联合执法大队,对乱摆卖行为进行大规模整治,上述路段的乱摆卖现象也被列入整治和加强管理的范围。

    市民反映:

    长期占道摆卖致人行道拥挤

    该报料市民还表示,大东上下路的部分店主将货物摆放在骑楼人行道上,把人行道挤得水泄不通,不少地方连一个人通过都难,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此现象进行整治。

    6月29日上午,笔者走访了大东上下路路段。在大东上路,笔者看到道路两旁的商家已把店铺内的衣服、鞋子、玩具等商品摆放在人行道上。

    笔者观察发现,连续几家服装店都把衣服挂成一排堆在人行道上,有部分卖玩具的商铺则直接在外面搭起架子,占用了大半个人行道。

    “这里的人行道本来就不宽敞,商家把大量物品摆放在人行道上出售,让我们出行很困难。”每天外出买菜都要经过此路段的陈女士说。

    此外,笔者在大东上路与大东下路交界处,还有不少的流动摊贩在此“驻扎”。而在大东下路,道路两旁的档主同样把店铺内的生活用品、干货等摆放在人行道上出售。

    笔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婆婆,她表示:“自从那些商铺占道摆卖后,行人根本无法在人行道上通行,现在大热天的,我身体又不好,每天只能顶着太阳在骑楼外面走。”

    对于市民的抱怨,一位在大东上路经营杂货用品的老板说:“大家都这样摆,我如果把货品摆在店里,顾客都不愿意走进来,生意就很难做。”

    部门回应:

    将派员进行大整治

    为何大东上下路的门店跨门槛乱摆卖现象屡禁不止呢?对此,万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东上下路各商家跨门槛经营的确严重阻碍人们通行。此前亦有市民反映过此情况,城监大队已与多个相关部门商议,计划组成一个万秀区联合执法大队,并在6月29号至7月3号期间对市内出现占道经营、乱摆卖等现象进行整治。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城监大队一直秉承文明执法的工作方法,对于商家跨门槛经营问题,城监大队除了日常执法整治外,还会增加整治力度和管理密度,同时对商家进行劝导。

    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遇到屡教不改的商家,该大队将对其商品暂时扣留,严重者将会对其进行相关罚款。据悉,根据《市容管理条例》,行政处罚是根据违反者的情节轻重进行罚款。(区创欣)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学生公交IC卡7月初至8月底年审 非新生不用
·按年执行阶梯电价如何计费? 供电部门详解
·花季少女临毕业突遭不幸 献血时查出患白血病
·太阳能薄膜发电7月在梧亮相 家庭和企业等可使用
·市场主体年报公示今日结束 七成多企业已公示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7月1日起实施峰谷分时电价
·未来几天全市大部高温持续 最高将达37℃
图片新闻
跟着党 奔梦去
歌声嘹亮迎“七一”
坚守大山30年 默默奉献育桃李
高温频现 市民借清凉江水消暑降温
“战士诗人”,诗歌殿堂的痴情守望者
邂逅摄影者和并蒂莲
鸟瞰园博园
禁毒宣传晚会寓教于乐
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6.26国际禁毒宣传日公安民警进社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