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衣物送给山区村民
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第二站走进岑溪市南渡镇六四村

http://www.wzljl.cn    2015-08-05 10:01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活动中,六四村村民俞婆婆和6岁的孙女都挑到了各自合适的衣服。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文/摄)由梧州日报社党委主办的2015年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已于7月31日拉开序幕。8月4日,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岑溪市南渡镇六四村。当天,“绿色先锋·衣旧情深”项目组向当地村民捐赠了230件衣服,并回收了村民们积存家中多年的废旧衣物,共计2000多斤。

    冬季衣物尤为短缺

    六四村距离岑溪市南渡镇还有40分钟的车程,上山的道路崎岖狭小,当天11时许,参与活动的人员终于到达海拔超过600米的六四村。在这个行政村内,1400多名村民中只有300多人常年留守当地,以老年人和留守儿童为主,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了。

    当天,“绿色先锋·衣旧情深”项目组为村民们带来了六箱八成新的衣服,其中男装100件,女装114件,童装16套。衣物经分类整理入箱,每一个箱子上面都标明着衣服种类、性别等信息。“绿色先锋·衣旧情深”项目组负责人谢春梅介绍,项目组已在一周前向六四村村支书了解村民对衣服的需求,并根据登记信息进行衣服的挑选、分类,以做到精准捐赠。

    在六四村村委门前,工作人员对项目进行简单介绍后,村民们开始挑选所需的衣服了。今年85岁的村民李文盛挑了一件棉夹克、一件短袖和三件秋衣,还没来得及回家,他已经把白色短袖衣穿在身上了。他笑着说,身上所穿的裤子是别人给的,缝缝补补好几次了,舍不得买新的,如今有了棉衣,今年的冬天应该会好过一点了。

    六四村村支书谢祥淼向记者介绍,六四村是一个贫困村,村里耕地面积少,山多田少,低保户、五保户有近100户,村民们基本上一年四季的衣物都缺,冬季尤为严重。“山区的气温比市区一般低3℃—4℃,即使是盛夏季节,晚上也不用开风扇。特别寒冬季节,山里的风特别大,但村民们最厚的衣服就只有薄夹克,没有棉衣。”

    统一回收解决难题

    除了带来“新衣服”外,活动当天,项目组还帮助村民统一回收了大量的旧衣物。

    据悉,早在8月1日,六四村村委就贴出通知,告知村民活动当天可以把家中“压箱底”的旧衣物整理出来,由项目组统一回收,这对于当地村民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原来,受当地习俗的影响,村民们的旧衣物难以处理,大多只能堆积在家。村民陈金凤当天从家中搬来了六袋的废旧衣物。她说,其中最旧的衣服也有二三十年之久,不能烧也不舍得丢。“家中七口人的废旧衣服都在这了,烦恼了很久不知道怎样处理,今天终于把问题解决了。”据项目组统计,当天从村民手中回收到的废旧衣物有50袋,共2000多斤。

    据悉,2015年爱心直通车“月圆中秋”心连心活动的大型发放捐赠仪式,将在今年9月中旬进行。大型发放捐赠仪式后,爱心直通车将为梧州七个县市区的30多个贫困村送医、送食品、捐衣、捐书等。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食药监开展整治行动发现“三无”散装白酒
·龙圩区新地镇至藤县潭东路段维修预计9月底完工
·万秀区推进学区制教育改革给“择校热”降温
·“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即日起接受报名
·黄俊华调研重大交通项目进展要求全力加快建设
·全市“三化”项目共投入资金逾五千万元
·市茶业商会近40名会员深入六堡镇考察
图片新闻
赤水圩码头货物吞吐量小幅上升
万秀区富民特色街举办民俗文化活动
美景美食“收”入明信片
小记者进军营活动上央视
蒙山县推广种植经济作物瓜蒌
军中舞起中国龙
玫瑰湖公园修建应急广场
太和公园小河马萌态
市第一实验学区用微电影讲述年轻教师成长故事
2015年国际高桩舞狮大赛藤县队勇夺冠军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