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刷卡买菜”水土不服?

http://www.wzljl.cn    2015-08-10 11:04    作者:见习记者 韦程清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见习记者 韦程清

    今年6月30日,新兴菜市场正式推出“刷卡买菜”服务,市民拿着金融IC卡,到安装了闪付POS机的摊点买菜,就可以享受“刷卡买菜”的便利,整个付钱过程没有皱巴巴的钞票和琐碎的零钱,也不用输入密码和签名,整个结账只需短短几秒钟。

    然而,记者近日走访新兴菜市场发现,“刷卡买菜”服务推行了一个多月以来,遭遇水土不服,大部分摊位的刷卡机沦为摆设。针对这种情况,梧州市百佳新街市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和柳州银行梧州分行通过各种促销优惠活动,推广“刷卡买菜”服务。

    下午五六点的菜市场,正是市民买菜的高峰期,新兴菜市场内人流量极大,然而记者走了一遍菜市场,没有发现刷卡买菜的市民,大多数市民还是拿着钞票付款。

    “请问可以刷卡买菜吗?”记者走近一家安装了POS机的猪肉摊询问摊主。摊主向记者摆了摆手:“我这里不刷卡,用现金支付,你要刷卡的话就到别的摊买。”正在该摊位买猪肉的一位阿姨跟记者说:“我平时都不用银行卡刷卡,很麻烦,没用过,又怕出错,一般都是用现金付账。”记者又走到另一家鸡肉摊询问可不可以刷卡,摊主摆弄了一下POS机,插上电源,见机子还能正常启用后回答说可以。“平时很少人来刷卡买菜的,甚至一周都没有人来刷卡,机子一般都不插电,今天你是第一个来要求刷卡买菜的。”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其他的安装有POS机的菜摊,大多数都支持刷卡买菜,只是很少市民刷卡买菜。有摊主向记者反映,来买菜的市民大都是上了年纪的大妈大爷,他们对刷卡这种支付方式接受程度不高,还是习惯付现金买菜,但偶尔会有一些年轻的买菜市民使用金融IC卡买菜。在走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有些摊主对POS机的操作并不熟悉,导致支付的时间变长,这也减轻了部分市民刷卡买菜的热情。

    在新兴市场的大门口,有柳州银行梧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在那里驻点,向路过的市民宣传推广金融IC卡。为了进一步推广“刷卡买菜”服务,从8月1日起至8月31日,柳州银行梧州分行推出“充值金融IC卡100元送10元”活动,目的是为了提高市民刷卡买菜的热情。“虽然现在大多数市民习惯用现金买菜,但我觉得市民的观念很容易转变的,毕竟现在刷卡消费比较普遍。刷卡其实还是很方便的,希望搞些优惠活动吸引市民办卡。”记者发现不少路过的市民前往了解活动情况,还有部分市民表示愿意办卡。

    据梧州市百佳新街市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现在新兴菜市场已经有两百个左右的摊位安装了闪付POS机,市民在这里办理的金融IC卡超过1000张。“‘刷卡买菜’对大多数市民来说还是一个新鲜事,市民需要时间来慢慢接受。总体来说,刷卡买菜在慢慢的普及当中。”另外,对使用金融IC卡的经营户进行激励,月刷卡金额超过5000元的经营户可获得柳州银行经营奖励。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网上寻医问药虽快捷便利 医资无保障存隐患
·假期实习有人欢喜有人愁 实习生首先要端正态度
·开发商和业主意见不一 小区通道门口被改来改去
·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加快推进 明年初完成
·市工商部门服务下村 多举措助推“农家乐”发展
·全民健身迎区运 第七届广西体育节梧州活动启动
·“梧州亮”七登领奖台 共获两枚金牌、五枚银牌
图片新闻
【梧州人出游】暑假短途亲子游-广州篇
我市举行第七届广西体育节开幕式推进全民健身活动
高速路下坡过急车辆侧翻 车上钢管散落一地
车辆乱停阻碍公交车靠边停站
改造公交候车亭 美化公共交通环境
工人占道作业 木屑影响市容环境
清理义昌江江面垃圾 还洁于民
梧环高速扩大施工面
【阳江海陵岛行】开渔祭海仪式
长洲区应征青年参加征兵初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