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西江四桥北岸两个桥墩完成浇筑基本成形

http://www.wzljl.cn    2015-08-30 09:00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李彬    来源:梧州日报

8月25日,在西江四桥北岸工程施工现场,工人正加快岸上引桥桥墩建设,其中两个桥墩已完成混凝土浇筑基本成形。 梁萍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李彬)打桩基、搭承台、绑钢筋、装模板、浇筑混凝土……近日,在西江四桥南、北两岸施工现场,工程机械和施工人员同时展开多个作业面,加快岸上引桥桥墩建设。

据了解,在建的西江四桥共有37个桥墩,其中29个在岸上、8个位于水中。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受水位上升等因素影响,水中桥墩暂停施工,施工方集中精力加快岸上引桥桥墩建设。

8月25日上午,记者在西江四桥北岸看到,北引桥施工场地位于日化路,目前整条道路已围挡作业,在丽港华府旁开辟有一条临时通道供车辆通行。施工场地内,吊机、挖掘机、钻机正在忙碌作业,施工人员分布在多个点上进行钢筋焊接、承台搭建、模板安装等工作。现场有6个桥墩的墩身部分已经建起来,其中有2个完成了混凝土浇筑基本成形,另外4个刚完成墩柱的钢筋绑扎。西江四桥项目施工方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安质部部长李科说,西江四桥北岸共有13个引桥桥墩,目前正在施工的有11个,已经全部完成桩基施工,除正在建墩身的6个之外,还有5个在搭承台,近期可进入墩身部分施工,全部墩身施工计划于9月中旬完成,随后进行桥梁浇筑。靠近河堤的2个引桥桥墩计划汛期后开工建设。

施工方有关负责人表示,西江四桥北岸引桥工程施工场地有限,又靠近居民楼,为避免施工扰民,在施工组织和施工时间上受到一定的限制。不过,在科学的安排和管理下,工程施工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在西江四桥南岸,引桥桥墩工程同步推进,其中有几个已完成桩基施工,开始承台的搭建工作。近期,施工方将陆续展开恢复水中桥墩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修复施工栈桥,安装好相关设备设施,争取在9月份恢复水中工程施工。

据介绍,西江四桥跨越西江与西堤路,北起日化路,南接南岸高旺路,设计主线路全长 2200.982米 ,桥梁全长1506.5米,其中主桥558米,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减轻城市的交通压力,强化南北两岸连接和发展。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朱学庆率队在湖南省长沙市考察学习寻合作契机
·匈牙利沃什州足球项目代表团来梧考察
·藤县多家企业依托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前景良好
·老教师整理制作抗战胜利纪念邮集献展市博物馆
·免费公共运动场所难觅 学生运动去哪儿
·苍梧新县城13个新项目将在9月起陆续开工
·我市第三产业发展呈现稳中有升良好态势
图片新闻
参观抗战主题展览了解历史感受幸福来之不易
西江四桥北岸两个桥墩完成浇筑基本成形
梧州产品亮相广博会
“绿色生活 乐在骑中”骑行活动
梧州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图片开展
藤县太平镇欢度乞巧节
关爱社区儿童
上门走访应征青年
喷药保苗
抗战老兵为边检站官兵高中新生讲述抗战经历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