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了解历史感受幸福来之不易
市民周末参观纪念抗战胜利主题展览

http://www.wzljl.cn    2015-08-30 09:20    作者:见习记者 罗嘉琳    来源:梧州日报

8月28日,市民在市博物馆参观“我们从未忘记”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该展览刚开幕,就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了解梧州抗战历史,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李煜荣 摄

梧州日报讯(见习记者 罗嘉琳) 8月29日,不少市民利用周末时间到市博物馆,参观“我们从未忘记”梧州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了解梧州抗战历史。

当天上午,记者进入市博物馆,见到不少市民在主题展览展厅观看展出的文物。他们在展柜前慢慢走过,低头细看“抗战时期桂林造币厂铸造的铜、镍币”,阅读《西江前哨》、《全民抗战》等抗日刊物以及“抗战时期苍梧县人、财、物损失调查档案”等珍贵文物上的史实记载,了解梧州抗战历史。

据介绍,主题展览展品主要来自市博物馆的馆藏和市档案局、市志办、图书馆等单位提供,还有部分系从社会上征集而来,以1937年至1945年梧州的出版物、照片、地图、宣传画、票据、证件等物品为主。走在展厅,每一件文物、每一张图片都能让人切身感受到梧州人民艰辛的抗战经历。

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仔细地观看“梧州沦陷”、“保家卫国”、“侵华日军在梧州的罪行”等珍贵历史图片,家长们不时讲解相关内容,让孩子们了解抗日战争背景。市民张先生表示,主题展览展品丰富,比一般口头讲述更生动,有助于孩子们加深了解梧州抗战历史。

 

编辑:梁丹朝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苍梧新县城13个新项目将在9月起陆续开工
·我市第三产业发展呈现稳中有升良好态势
·朱学庆率队在湖南省长沙市考察学习寻合作契机
·匈牙利沃什州足球项目代表团来梧考察
·我市引进“臭气提纯”技术 将垃圾臭气变废为宝
·大塘市场流动摊贩进驻临时安置区从此“有王管”
·军迷网购仿真枪被抓 制售或持有仿真枪均属违法
图片新闻
参观抗战主题展览了解历史感受幸福来之不易
西江四桥北岸两个桥墩完成浇筑基本成形
梧州产品亮相广博会
“绿色生活 乐在骑中”骑行活动
梧州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图片开展
藤县太平镇欢度乞巧节
关爱社区儿童
上门走访应征青年
喷药保苗
抗战老兵为边检站官兵高中新生讲述抗战经历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