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古朴村落展示独特吸引力
岑溪三江口特色旅游名村建设显现效应

http://www.wzljl.cn    2015-09-21 09:12    作者: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覃波 周文榜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覃波 周文榜) 仿古青砖的房屋外立面、朱红色的镂空窗雕,蜿蜒而过的清澈小河、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面……这是岑溪市南渡镇吉太社区三江口自然村,特色旅游名村建设给这个小山村带来了巨大变化,也推动了当地旅游业发展。

    三江口自然村位于白霜涧漂流景区和天龙顶山地公园交汇处,青山环抱、绿水环绕,文化底蕴深厚,具有较好的旅游业发展前景。2012年上半年,三江口获自治区批复建设特色旅游名村,在当年8月正式动工。

    根据“打造山水休闲特色旅游文化风情村”的建设理念,三江口采用“政府引导、社会支持,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模式,建设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特色商品贸易等项目。南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江口通过实施房屋外立面改造、河道改造、河坝建设、道路改造及道路两旁景点打造等一系列项目,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将富于特色的建筑风貌和良好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同时,该村还引进外地公司参与设计建设,打造了以长寿文化为主题的“寿”文化水景、以民俗故事为基础的“神仙聚会”影壁、以历史文化和旅游文化为重点的七雄烈士陵园,以及休闲文化公园。

    经过三年多的建设,三江口特色旅游名村规划的所有项目已经全部完成,顺利通过了自治区验收命名。在日前住建部、国家旅游局公布的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名单中,三江口入选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

    良好的旅游环境和优良的服务,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三江口观光,旅游带动效应初步呈现。“建设特色旅游名村后,餐馆客人比以前多了一半,多数是从周边地市和粤西地区来景区游玩的,节假日还有港澳台游客。”老桥西餐馆老板张龙说。游客人数的增多,也带旺了本地旅游产品的销售,当地土特产受到不少游客的欢迎。

    旅游业的发展,吸引了外地客商的进驻。两年前,安徽商人汪实来在三江口建立了岑溪市新天龙生态农业科技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休闲旅游、观光旅游和养老产品。如今,该公司开发建设的天龙山庄已经投入使用,为游客提供食宿、娱乐等服务。汪实来表示,未来计划进一步开发生态游、农业游,并把神仙滩打造为游乐项目,丰富旅游项目。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移动手机卡实名认证须升级? 市民忧费用将增加
·月饼销售实体店网店线上线下互动 力促电商业务
·梧州学院今年录取新生4168人 保持逐年递增
·岑溪三江口特色旅游名村建设推动产业发展
·市层面统筹推进交通项目完成投资逾18亿元
·区运会筹备全面冲刺 全部整治工作10月底完成
·第十二届梧州宝石节国际珠宝展进入招展阶段
图片新闻
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
开展阻截冲卡实战演练提高处置能力
选拔区运会气排球选手
节前检查物价
居民联欢迎中秋
不锈钢企业赶订单
梧州零距离新闻客户端推广活动
推介环境务实合作共享机遇
小车冲上绿化带
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和人员疏散隐蔽演练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