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有诚意有心意有深度”
电影《天各一方》持续放映引市民热议

http://www.wzljl.cn    2015-10-12 09:28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电影《天各一方》以抗日战争为背景,反映上世纪30年代发生在梧州的一段充满传奇色彩的坚贞爱情故事。自10月9日上映后,片中的“梧州元素”、“十年等待”都成为本地市民观影后热议的话题。而影院方面则表示,会合理安排《天各一方》的播放场次,争取让更多梧州市民看到本土参与制作的电影。

    “梧州”、“等待”引观众热议

    《天各一方》改编自梧州作者陈奕庄的《风雨望江楼》,由潘辰、郑凯、苏妙玲等青春偶像担纲主演。10日晚,《天各一方》在梧州文化中心影城上映,影院工作人员表示该场次的观众多为年轻人。冲着片中的梧州风光,市民陈先生和女朋友一起观看了影片,走出影院时他们依然在讨论片中的梧州景色,“经常说梧州是个岭南古城,但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这种说法还有些抽象。而电影中的骑楼、房屋、码头,都比较集中地展现了岭南风光。”据悉,为使影片达到逼真效果,剧组曾在广州置景搭建码头,更用实木建了一艘轮船,请来数百名群众演员,重现当年梧州码头的繁盛景象。

    横店电影城(梧州店)在11日上午安排播放的《天各一方》,也有不少观众购票进场观看。退休老人黄中敏当天和女儿一同前来观看电影,他说:“我从报纸上看了报道后,就想要支持梧州电影。”而独自观看影片的市民李小姐就说:“女主角十年的等待太凄美了,现代人太浮躁了,很难经得起长久的等候。我作为女性观众,很佩服女主角的执著。”

    文艺片受影院鼎力支持

    《天各一方》在国内大地、金逸、珠江三大院线同步上映,记者从本地的影城排片看到,横店电影城(梧州店)和梧州文化中心影城都持续上映该片。“尽管是一部文艺片,但我们还是安排了黄金场次。”横店电影城(梧州店)经理王先生说,《天各一方》比较怀旧,影院安排早场放映,除了对会员有优惠价之外,在时间上也适合中老年人观看。同时,由于观影主力人群是80、90后的年轻人,还会在晚上安排相应的场次上映,“晚上的上座率达到一半以上。”

    聚焦特殊时代爱情的《天各一方》,自开拍以来受到梧州市民的关注,更斩获第23届瓦尔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无疑为影片票房造势。在采访中,有业内人士分析电影《天各一方》不是一窝蜂的观影模式,而是会凭着本地口碑不断累积人气。王先生透露,正在与网络电商争取更多的优惠活动,通过票价让利来吸引本地观众,“我们有八个影厅,排期也比较充裕,上映时间约为一个月,前期会在普通厅放映吸纳票房;后期安排到VIP厅播放,让梧州市民可以持续观看到影片。”梧州文化中心影城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会在我们能力范围内支持本土影片,希望这样一部有诚意、有心意、有深度的优秀影片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魅力,也希望更多的观众能走进影院欣赏。”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写字课被占用?教育部门:改为书法课并长期开展
·龙圩区推广清洁生产生态养殖 治理水产畜牧污染
·区运会组委会执行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朱学庆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小零又送福利 3个免费飞行体验名额现已开抢
·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暨重点提案督办会
·市财政局加强民生资金监管 联合排查专项整治
图片新闻
学校内标语竟现如此错误,令人无语
梧柳高速倒水互通主线桥下月起架梁施工
岑溪街道逢雨必堵,为冒雨执勤的交警点赞
《天各一方》坚贞爱情动人心 梧州场景赢惊叹
强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雨 市民冒雨出行
珍宝巴士大超载?
整治大东上下路摊贩“越线经营”乱象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提速
太阳广场门前小摊不占人行道却占机动车道
粤剧《梦·红船》在我市上演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