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接力捐出六万善款
坠楼男孩父亲把多余的社会捐款转赠给贫困白血病患者

http://www.wzljl.cn    2015-12-04 09:57    作者:记者 李静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静)前段时间,本报曾报道过一名七岁男孩郭家茗在广东路一居民楼七楼坠落受伤的事情,作为一名单亲家庭的孩子,郭家茗的不幸经历让大家感到心疼,不少热心市民纷纷为他捐款。如今郭家茗已出院,因此,他的父亲郭华信毅然将剩下的6万元善款,转赠给等待移植骨髓的贫困白血病患者张文静。

    “最大的难关已经度过了,剩下的复查费用,我可以自己解决。所以我想把这笔钱转赠给其他更加有需要的人。”郭华信说。

    坠楼男孩的父亲转赠善款

    其实,郭华信早已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爱心女孩”张文静罹患白血病却无钱治病的事情。在儿子出院之后,郭华信捏了捏手里来自社会爱心捐款的6万余元,想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他困难的时候,有那么多爱心人士捐款,帮助他解决了儿子的治疗费用,现在儿子只需再做一次复查就可以痊愈了,他认为应该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这些善款帮助其他更加有需要的人。

    据悉,当时为了救儿子,郭华信不仅花光了家中的积蓄,还借了外债,幸好获得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儿子成功脱离生命危险,社会爱心的温暖让郭华信始终铭记于心,于是,他想到了仍在等待救援的“爱心女孩”张文静。

    郭华信告诉记者,经历了儿子发生意外的事情之后,他懂得了“平安健康就好”的道理,所以对于每一笔善款的用途,他并没有动其他的心思。郭华信觉得有必要让儿子从这次经历中学会感恩,因此在11月底的一天,他和儿子带着6万元善款来到张文静家中,将这些钱转交给张文静的家人,并告知他们关于这笔钱的来由,希望他们能克服困难,对生活重新树立信心。

    12月3日,郭华信接受电话采访时说,12月1日晚,他带着儿子来到广东深圳,准备在这里开始新的生活。“虽然我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但是我相信总会找到的。我会努力挣钱照顾好我儿子,带他去医院复查。”

    张文静家庭重燃治疗希望

    记者随后与张文静家人取得联系。据张文静的母亲曾女士忆述,12月1日中午1点多,她听到敲门声后去开门,看到了郭华信和他的儿子带着6万元善款来拜访,并表示这些善款是由社会爱心人士捐给郭家茗的,如今郭家茗基本痊愈,因此他要把爱心传递给张文静,希望能帮她一把。看着那一大笔善款,曾女士当场感动得哭红了眼眶。

    就在郭华信拜访的当天,张文静正准备到梧州市红会医院住院等待第五次化疗。曾女士与张文静一起向郭华信以及捐赠这些善款的爱心人士表示感激。

    据曾女士介绍,自从女儿张文静无偿献血不幸检出白血病后,家人一直在为她的治病而积极寻求帮助。无奈这个家庭实在比较贫困,此前,家人东拼西凑和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张文静已做了四次化疗,家中仅剩下1万元左右。虽然已经找到志愿者自愿捐献可以配对的骨髓,但是庞大的化疗费用和骨髓移植费用,依旧让张文静家人一筹莫展。如今,好心人郭华信转赠的6万元善款,让曾女士重拾信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消费购物节藤县岑溪商家和消费者参与热情高
·第七届广西园博会梧州展园建设冲刺收尾
·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进粤桂合作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会议听取水利工程建设工作报告
·农贸市场周边流动摊档乱象屡治难休的背后
·岑溪火车站站前大道改造 预计元旦前竣工
·市委召开“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小组工作会议
图片新闻
千名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双服务”活动启动
西堤路人行道变“免费停车场”
万秀区茶花生态园开挖路坯
冬日不太冷 取暖器难卖
油烟日日扰民 居民叫苦不迭
千家峒古战场
专题晚会 宣传防艾
灾后重建藤县岭景镇和好村古登桥
长洲区龙平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进行垫层建设
潘塘公园将布置法制文化公园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