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工地施工致居民楼出现内涝?
市政部门查看现场,建议工地方尽快完善排水系统

http://www.wzljl.cn    2016-02-01 11:05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1月28日下午,西江汊河桥桥底龙江路的一栋居民楼被积水围困,水深一度达到半米。针对居民楼被积水围困的情况,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于次日来到现场查看,初步判断为居民楼后方的工地施工破坏了排水设施所致。

    据了解,该居民楼共七层,其中一至三层对外出租。居民楼地势低洼,其前方新建道路的路基以及后方正在施工的工地地面,二者高度基本与居民楼的二层持平,而驾校的办公室就位于该居民楼的一层。

    据租借该居民楼一层的某驾校办公室负责人陈女士表示,平常雨势较大时,驾校办公室门外偶有积水,但积水不深,慢慢地可以自行排走,但这一次却一直没有消退,并且慢慢涨了起来,最高时有半米深。

    为了避免积水越来越多,陈女士立刻安排工作人员购买了3台抽水机进行抽水。随后,居民楼后方工地的施工方也拿出了2台抽水机一同抽水。直至1月29日早上6时许,才将积水排清。

    居民楼内的不少居民认为,积水是由于居民楼后方工地施工所致,估计是居民楼的下水道已经被堵塞。对此,该工地的相关人员表示,积水也许是该居民楼的下水道太久没有疏通,才导致内涝。

    1月29日上午,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造成该居民楼积水的原因。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查,初步认为造成居民楼积水有多种原因,除了地势低洼、一些利于排水的盖板被密封之外,居民楼后方挡土墙堵塞了明渠,破坏了居民楼附近排水系统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但该路段并不属于市政道路,我们会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同时,希望居民楼后方的施工方尽快完善排水系统,帮助居民解决内涝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莲花社区多次劝说居民重做残疾鉴定申请相应补助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寻找年味"主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全部办复
·【春满回乡路】春运前期我市过境车流现高峰
·低温寒冷天气持续 摔伤心脑血管呼吸道病人增多
·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昨日报到
·梧州市十三届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图片新闻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文化中心喷泉前“立体绿化”
苍海公园张灯结彩新春
置办年货
买花卉添喜庆
市卫生计生委员工积极参与献血
梧州铁路警方青年民警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
昨日白云山景区发生轻微山体滑坡
小记者变身志愿者 参与春运服务
梧州学院学生用所学专业知识实现创业梦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