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为了春运服务,劳福海和其他志愿者一样,牺牲了自己陪伴家人的时间
帮助别人让我感到快乐和满足

http://www.wzljl.cn    2016-02-04 17:10    作者:记者 杨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劳福海正在检修摩托车。

    2月1日早上8时,在梧州东出口春运服务站的摩托车检修点内,身穿制服、头戴帽子的劳福海已经做好上岗准备。

    劳福海是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的一名车辆维修工,今年已经是第五年来到这里服务“摩托大军”了。在这里,劳福海最忙时每天需要检修四百至五百台摩托车,工作量是平常的两倍有余。

    劳福海把这份工作比喻成“马拉松”,因为在一天中的9个小时里,他需要长时间地蹲在地上检修车辆,站起来时两条腿都会发麻打寒战,与劳福海一同工作的同事郑伟岚,还因此患上了关节炎。不仅如此,由于经常要帮摩托车更换零件和机油,劳福海的双手总是被染得黑黑的。

    在工作中,身为父亲的劳福海总会关注那些随父母骑车回家的儿童。“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前两天遇见的一个孩子。”劳福海回忆说,当时这个还不到十岁的孩子已经被大风吹得全身发僵,一来到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就跌倒在地上,自己看到后,马上跑过去帮忙抱起孩子,还为孩子喂热水和取暖。

    劳福海坦言,为“摩托大军”服务就意味着要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但他并不觉得后悔。“我认为我这份工作很有意义,帮助人也让我感到快乐和满足,我相信我的家人也会像这里所有志愿者的家人一样,支持我们,为我们骄傲。”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 文/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果农惜售天气影响 苍梧县砂糖橘价格一路走低
·一季度全市集中开竣工一批重点建设项目
·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两区一城”建设联席会议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梧州市政协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52件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47件
图片新闻
梧州“两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梧州市首次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就职仪式
政协委员热议今年我市建设发展
帮助别人让我感到快乐和满足
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三云路边检站附近排水口堵塞数月影响交通
大塘街道办联合交警部门清理辖区“僵尸车”
回梧途中遭灾难获援手 31年后终再遇救命恩人
姹紫嫣红迎新春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学员与梧州边检站官兵联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