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春节愈近 归途愈紧
梧州公路铁路客运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http://www.wzljl.cn    2016-02-05 09:49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柯裕锦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柯裕锦)还有几天就是猴年春节了,在外的游子们纷纷背起了行囊,踏上了归程。昨日,梧州公路客运和铁路客运迎来今年春运以来最大客流。

    当天上午,记者在梧州金晖汽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在该站购票出行的旅客络绎不绝,准备乘车出行的旅客也将候车大厅坐得满满当当。该站站长庞科辉表示,该站当日共发送旅客8500人次左右,方向为梧州附近县(市)和乡镇及相邻的桂林、贺州、钟山、昭平、玉林等地。而受动车开行等因素的影响,该站节前客流较往年相比下降了20%左右,尤其以长途客流为甚。

    据庞科辉预测,梧州金晖汽车站节前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5日、6日(即农历腊月廿七日至廿八日),高峰期日客流量约为1万人次,与往年同期有所下降;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1日至13日(即农历大年初四至初六),短途客流和部分珠三角返程客流将出现交集。

    与道路客运一样,梧州铁路运输也迎来了今年春运以来最大客流。昨日,梧州南站、梧州火车站分别发送旅客5000余人次和2000余人次,主要以返乡的务工流和探亲流为主。预计客流最高峰会在2月5日、6日出现,届时梧州南站和梧州站日发送旅客量将分别达到9000余人次和近3000人次。

    据了解,目前,梧州南开行动车90趟,同比增加46趟;梧州站开行普速列车8趟,与去年持平。据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梧州南站和梧州站预计将分别发送27.6万人次、5.4万人次,较往年有明显增加。节后铁路运输高峰日将出现在2月10日至14日、2月23日至26日。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节前高峰,梧州南站和梧州站组成了“党团员服务队”,搭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提行李、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等服务,并重点在售票厅,引导旅客使用自动取、自动售票机,减轻人工窗口排队压力,提高出行效率。梧州南站还在候车大厅提供了手机充电站,可以为目前主流型号手机充电,并设置了重点旅客候车区,里面设有哺乳室、读书角等。

    此外,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今年1月10日开始实施,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绝大多数是目前已经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主要变化是,针对近年来旅客伤害事件中出现的新情况,将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列为禁止携带物品;对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机等可以限量携带的物品,对其限制携带数量进行了调整。

    记者了解到,新目录实施后,尤其是进入春运以来,铁路部门每天查扣的禁带物品数量有明显的增加。为此,铁路部门特别提醒,广大旅客要及时了解禁带物品新规定,并理解、配合铁路部门的工作,不要违规携带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进站乘车,以免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果农惜售天气影响 苍梧县砂糖橘价格一路走低
·一季度全市集中开竣工一批重点建设项目
·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两区一城”建设联席会议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梧州市政协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52件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47件
图片新闻
梧州“两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梧州市首次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就职仪式
政协委员热议今年我市建设发展
帮助别人让我感到快乐和满足
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三云路边检站附近排水口堵塞数月影响交通
大塘街道办联合交警部门清理辖区“僵尸车”
回梧途中遭灾难获援手 31年后终再遇救命恩人
姹紫嫣红迎新春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学员与梧州边检站官兵联欢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