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几天内两女子分别因情伤欲自杀
幸获藤县警方及时救援挽回轻生女子生命
2016-02-17 11:2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周庆肇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周庆肇)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可就是有人不爱惜宝贵的生命,轻易做出极端行为。春节后短短几天里,藤县就有两名女子因生活琐事先后跳江轻生,幸得公安机关连同多部门及时救援,才得以留住生命。

    女子欲与前夫复婚遭拒跳江

    2月15日是大年正月初八,不少人已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当天中午时分,藤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李承洋与协警宗泽荣正在辖区巡逻,有群众报警称,有一女子从西江上一艘渔船上跳江轻生。接到报案后,李承洋与宗泽荣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跳江女子已沉浸在江中,正在挣扎个不停,情况危在旦夕。见此情形,李承洋、宗泽荣两人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江水中,最终成功将该女子救上岸。

    成功获救、惊魂未定的跳江女子告诉民警,她是南宁市横县人,2013年与前夫离婚后两人仍断断续续交往。最近,她有了与前夫复婚的念头,但却遭到了前夫的拒绝。事发当天,该女子一时想不开,从藤县西江大桥南桥头处走上一艘渔船,做出了跳江自尽的举动。

     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想轻生

    无独有偶,就在前几天,藤县警方也成功救助了另外一名受感情困扰意欲自尽的女子。

    2月10日是年初三,藤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女子在藤县西江大桥上欲跳江轻生。接警后,藤县公安局迅速指令交警大队、城东派出所赶赴现场救援,并联系海事、消防等部门增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站在大桥护栏外桥墩上,精神恍惚,沉默不语不愿与人交流,情况十分危急。救援队伍赶到后,立即展开救援:由城东派出所所长吴凌云和一名热心阿姨慢慢接近轻生女子,尝试与她交流,争取获得对方信任;交警大队民警则与辖区派出所民警主动疏导交通,引导疏散围观人群;消防、海事等部门在桥上、江面均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以防不测。

    吴凌云与热心阿姨从生活、家庭、工作、感情等方面入手,苦口婆心地做了轻生女子近半个小时的思想工作,但该女子仍不为所动。随后,吴凌云抓住女子一时注意力分散之际,当机立断伸手越过护栏将该女子牢牢抓住,用力往里拽,热心阿姨穿过护栏紧紧地抱住该女子的腿,身后待命的民警、消防官兵迅速增援,大伙合力成功将该女子解救到安全地方,现场紧张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给该女子准备了热姜茶,细心询问她的情况。原来,轻生女子李某是藤县塘步镇村民,过年期间与丈夫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心生不快离家出走,并产生轻生念头。随后,警方将女子送回其家中,并对其家人开展教育疏导,建议夫妻间和睦相处、互让互信,杜绝采取过激行为。

    民警提醒,生命只有一次,人与人之间有矛盾、纠纷是常有的事。因琐事发生口角、情感纠葛等问题,需要冷静理性对待,如合法利益确受到侵犯,应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切勿轻易采取自杀等极端过激行为,以免追悔莫及。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贵梧高速发生运输车自燃 车上20辆新车被...
·小记者游茂名本周六将出发 多形式采访活动
·梧州市新增两所自治区示范幼儿园 已达11所
·蒋海东到藤县粉葛主产区调研 共商解决卖...
·元宵节前后火车票紧张部分车次全部售罄
·扎实森林防火 去年入秋以来全市森林火灾...
·市纪委组织市直纪检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
·去年全市完成专利申请1382件同比增近四成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污水治理及棚改 ...
【微游记大赛】我为花痴为花醉
居民同乐载歌载舞 角嘴街道办举办居民节
金晖汽车站附近揽客车聚集乱象突出
企业节后复工 开足马力投入生产
医院出现节后就诊高峰 以呼吸道类疾病居多
角咀街道社区举办居民节闹春喜洋洋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