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完善网络助推经济融合发展
朱学庆深入部分交通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2016-02-23 09:25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2月22日,市长朱学庆深入部分交通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要求各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全力破解瓶颈制约,进一步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步伐,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当天上午,朱学庆先后来到市环城高速公路桂粤省际通道、西江特大桥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规划和项目进展,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朱学庆指出,市环城高速公路是广州至西昌高速公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中西部地区通往珠三角地区最便捷的公路运输通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梧州交通网络,助推两广经济融合发展。各级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调和沟通,科学谋划环城高速公路建设及征地搬迁工作,全力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施工单位要在确保项目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进度,抢抓施工工期,统筹推进隧道、桥梁、涵洞等节点工程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建成通车、投入运营。

    西江机场进场道路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机械和人员正在1标段工地繁忙作业。朱学庆深入现场查看施工情况,了解施工计划、进展和空港规划。他指出,西江机场是梧州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品位的有效抓手,要做好机场总体规划、航站楼设计工作,加快进场道路等基础性工程建设,加快推动梧州机场迁建工程项目实施,以高标准建设好西江机场,拓宽梧州通航线路,大力打造辐射桂东粤西的区域性干线机场。

    朱学庆指出,重大交通工程项目事关发展全局,事关民生福祉,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的激情,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进一步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其对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朱学庆强调,经济要发展,交通必先行。当前,梧州正处于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桂东南城镇群核心城市,必须构建立体化大交通体系。各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克难攻坚、全力以赴,保障项目的施工和建设。要强化与施工单位的对接协调,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妥善处理影响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加快项目施工进度。要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围绕做强枢纽、优化网络、提升保障目标,构建功能配套齐全、高效安全便捷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完善全市的交通网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政府审议通过《梧州市精准扶贫规划》(...
·【网络中国节·元宵】我市办文体展示活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前市场各类 ...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基金募集规模超20亿
·我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3月30日 ...
·庆“三八”广场舞大赛即日起至2月25日接...
·“年味”尚未淡去 全市各地开始筹备春耕
·长洲区富万村村民发展休闲农业 抱团发展...
·政企联手发动农户发展中草药种植 助农增收
新人民医院对出路段路灯已装好但不亮
长洲区泗洲村庆祝元宵节活动异彩纷呈
梧州市公安局2015年工作主题汇报晚会昨晚举行
藤县九旬老伯拾金不昧
司机为赶时间 开快车出了事
急诊患者减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