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药费降低服务费提高
我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
2016-03-01 09:28   梧州日报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王盛侃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王盛侃)去年9月以来,我市全面启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有效破除以药养医的局面。

    “取消药品加成后,医院将不再从销售药品方面获得任何盈利。”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取消药品加成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县级公立医院“以药养医”问题。“县级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进一步凸显,减缓药价虚高和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药费、CT等大型检查费降低了,能够体现医务人员劳动的医疗技术服务的手术费、诊疗费、输液费等费用上涨了。”藤县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总结取消药品加成后医疗费用的变化。

    从去年10月起,藤县三家县级公立医院按照要求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所有药品(中药饮片除外)按照成本价销售,不再实行加价销售。同时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更好反映医疗技术和医生劳动的价值,把“以药补医”作为突破口转变为“以技补医”,调整后所增加的医疗费用,通过完善医保支付政策,纳入医保、新农合报销范围,按比例报销。截至12月底,藤县的3家医院药品让利共340.35万元,门诊药品比例37.64%,比2014年下降11.56%;住院药品比例31.05%,比2014年下降14.86%。

    据介绍,取消药品加成后,又相应提高了医疗服务费用,真正让利的是全部药费中加成的部分,折合下来仅占到看病总费用的较少部分。根据测算,藤县的3家公立医院一年减少收入约340万元,而按照相关比例计算,群众可获利80万元左右。

    按照相关部署,到2017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县级公立医院看大病、解难症水平明显提升,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努力让群众就地就医。到“十三五”期末,县域内医疗机构布局规划和医疗资源配置更合理,多元化办医格局基本形成,县级公立医院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医疗卫生分工协助机制更趋完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政府审议通过梧州市公路运输枢纽总体规划
·我市多举措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增长力 ...
·续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 苍梧加快新县...
·苍海湖畔将建科技活动中心 设置飞行航模...
·藤县拟用三亿余元打造四大养生养老基地
·蒙山县搞好绿色经济发展 变生态优势为产...
·宣传思想文化示范社区名单公布 十个社区...
·春节后梧州未现“月嫂荒” 男护工需求增加
·汽车维修保养点迎节后修车小高峰 还将持...
交警现场听取苍郁高速春运问题
小儿入托忙体检
蒙山县文圩镇大明村起挖果苗供果农种植
岑溪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油菜花盛开
“龙母开金库”活动吸引两广地区两万游客参与
弘扬乡土文化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