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投资“压舱石”作用持续发挥
我市科学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力促投资稳定增长
2016-03-08 09:22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方倩 李品佳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方倩 李品佳) 西江三桥、西江四桥春节期间不停工,抢抓有利时机全力加快建设;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苍海新区节后迅速复工,项目人员按时到岗,机械设备迅速入场,项目建设稳步提速;梧州工业园区、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市再生不锈钢制品加工园区的续建项目有序推进,新建项目及时上马,园区基础进一步夯实……多个重点项目开工复工迅速,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步增长,成为我市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2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预测完成84.8亿元,同比增长17%。

    “十二五”以来,我市持续发挥投资“压舱石”作用,科学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全力打好项目攻坚战,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增长起到重要拉动作用。去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45.5亿元,同比增长19.3%,比上一年提高9个百分点,环比增速1.6%,总量、增速在全区均排名第5位。“十二五”期间,我市投资规模持续扩大,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328.93亿元,比“十一五”增加3058.5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105.58亿元,比“十一五”增加1185.87亿元,年均增长19.3%。

    在各类投资中,三次产业投资增速呈现“快、稳、高”的特点,结构调整趋于合理。去年,我市第一产业增长平稳,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7亿元,增长23.5%,占固投比例3.1%,增速高于固投增速4.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长趋稳,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6.6亿元,增长8%,占固投比例47.5%;第三产业增长迅猛,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6.2亿元,增长32.5%,占固投比例49.4%,增速高于固投增速13.1个百分点。从三次产业投资结构看,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持续增加也推动产业加速转型优化。“十二五”与“十一五”相比,我市第一产业投资增加88.86亿元,年均增长43.8%,占固投总量2.9%;第二产业累计完成投资增加1456.92亿元,年均增长19.2%,占固投总量48.9%,其中,支撑二产投资增长主要是工业投资,累计完成投资增加1419.59亿元,年均增长18.6%;第三产业投资增长幅度较高,累计完成投资增加4373.87亿元,年均增长74.8%,各行业资金投入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市围绕区域合作、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工程等重点领域,精心策划包装一批优质项目,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全年投资增长稳中有进。今年,我市初步安排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约1200亿元,力争增长14%。初步安排重大项目约500项,年度计划投资400亿元以上;城市建设提升工程计划实施新区拓展、旧城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七大项共166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0亿元以上。

    为促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市发改、市住建等部门抓紧开展全市重大项目的筛选及推进工作,各项目指挥部也及时编制了全年重大项目安排计划表推进计划方案。近期,各项目指挥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紧盯项目一线,抢抓工期进度,认真研究推进项目建设的工作措施,积极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奋力争取一季度项目建设和项目投资的“开门红”。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市今年将着力推进物管企业诚信服务建设
·“十二五”我市建设占用耕地全部实现占 ...
·市人大常委会新制订12项工作制度开始实行
·“春风行动”逾千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 ...
·妇女节线上线下商家齐发力 多项促销拉动...
·岑溪市积极推动生态产业发展打造生态乡 ...
·夏郢镇发展特色产业 “思委米”让村民增...
·梧州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两男子监所相识 出狱后"组队"犯下多宗入...
活动展风采 妇女庆节日
万秀交警查获“最牛六轮车”
潘塘公园欢歌起舞,和谐社区巾帼展风姿
长洲岛寺冲村部分村民违法建私宅
春日的田野 油菜花盛开
西堤路防洪堤亲水平台加紧施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