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诚信经营户”花钱可买 “委员会”原是草台班子
梧州市查处一涉嫌非法经营机构
2016-03-22 10:1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马丽霞 韦红 陆宏敏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马丽霞 韦红 陆宏敏)在当今消费维权的法制时代,“3·15”已经成为了工商部门依法为消费者打假维权的专用符号。然而近日,梧州市长洲区某小区内,竟然出现了一家打着“3·15消费维权”旗号的店铺,诱骗商家用金钱换取“荣誉”。

    日前,梧州市工商局经检支队接到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转来的群众举报,称有人在位于长洲区某小区内的一家店铺,挂牌并对外宣称是“梧州3·15消费维权网工作委员会”。该“委员会”向周边商户称,目前全市开始评选诚信经营户活动,他们可以帮助经营户取得荣誉。企业每户只需交纳800元、个体工商户每户交纳500元,该“委员会”就能为其制作一个“诚信经营户”的牌匾。

    接到举报后,市工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并会同梧州市公安局兴龙派出所前往涉事店铺展开调查。令人觉得讽刺的是,在该店铺内,粘贴着“依法自律 明理诚信”等标语,还有“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诚信兴商承诺活动申报审批表”以及向商户开具的“发票”等材料。目前,该案已由公安机关立案开展侦查。

    据悉,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七条规定,未经法律法规授权或者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任何组织不得对商品、服务进行社会性评比、评价活动。

    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诚信经营户”较早前曾由消费者委员会评选,但自2009年起已经不再开展此项评选活动。在此,市工商部门提醒广大经营户和企业,希望各商户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这种来源不明的所谓“荣誉”。如有疑问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了解清楚相关情况,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持刀抢劫还伤人 岑溪五名未成年嫌犯被执...
·一驾考考生衣内藏“工具”作弊被禁考一年
·夏郢镇凤凰村建成万秀区首个农村生活污 ...
·万秀区今年计划完成棚改6900户 逾半货币...
·今年我市将重点推进实施一批“旅游+”项目
·广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调研组来梧调研
·朱学庆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扶贫 ...
·新社保卡首次制发免费 不设额外捆绑条件
·强化风险防控 去年至今全市无涉金融案件...
梧州市气象台举行气象日开放活动
白云路设专用人行道 保障周边学校学生出行安全
“今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春季谨防儿童胃肠型感冒 呕吐腹泻应及时就医
夹竹桃被“砍头”市民不解 其实有利树木和行人
大利口码头建造新型集装箱起重机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