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为过驾考关 衣内藏“工具”
一考生因驾考作弊被禁考一年
2016-03-22 09:5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吴嘉欣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 通讯员 吴嘉欣)为了通过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一名考生竟然铤而走险,在衣服内安装电子作弊工具企图蒙混过关。近日,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民警就查获了这样一起利用电子仪器考试作弊的案件。最终,该名考生被交警部门处以取消驾考资格、一年内不予再报考的严厉处罚。

    近一年来,本报曾报道数起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利用电子仪器考试作弊的案件。然而,仍有极少数考生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使用所谓的高科技手段作弊就不会被发现。3月10日,在梧州市科目考试中心侯考区,当民警正在对参加驾考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生进行身份核查时,一名四处张望又不时摸耳朵的考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随后,民警将该名形迹可疑的考生带出侯考区,并对其进行询问和检查。据民警介绍,当时,该名考生身穿一件军绿色外套,每当民警的视线落在这件外套上时,该名考生就显得十分紧张。

    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在该名考生的外套内发现了一套电子仪器。在民警不断追问下,该名考生终于承认自己在非法中介手中购买了这套电子作弊工具,想要在考试中蒙混过关,没料到被民警当场识破。

    对该名严重违反考场纪律的考生,民警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对于“存在贿赂和舞弊行为的考生”的相关规定,对其处以当场取消考试资格、一年之内不予再报考的处罚。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朱学庆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扶贫 ...
·今年我市将重点推进实施一批“旅游+”项目
·广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调研组来梧调研
·夏郢镇凤凰村建成万秀区首个农村生活污 ...
·万秀区今年计划完成棚改6900户 逾半货币...
·梧州水利部门加紧进行汛前防洪排涝设施 ...
·持刀抢劫还伤人 岑溪五名未成年嫌犯被执...
·"诚信经营户"花钱可买? 草台班子""委员 ...
·一驾考考生衣内藏“工具”作弊被禁考一年
梧州市气象台举行气象日开放活动
白云路设专用人行道 保障周边学校学生出行安全
“今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春季谨防儿童胃肠型感冒 呕吐腹泻应及时就医
夹竹桃被“砍头”市民不解 其实有利树木和行人
大利口码头建造新型集装箱起重机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