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旅游频道 >>  正文
     
春到桃园湖
2016-03-22 10:02   梧州日报   杨琼凤

桃园湖吸引众多游客赏花。

    “去看桃花咯!沾点桃花运。”三月,阳光明媚,几个好友相约去藤县桃园湖踏青。

    桃园湖位于藤县县城南部,距县城仅6公里,距南广铁路藤县站4.5公里,南梧二级公路从桃园湖门口经过。正因为离县城很近,而且交通便利,所以桃园湖成了人们郊游的好去处。十多分钟的车程,就来到了桃园湖。

    桃园湖以“休闲、度假、保健、养生”为发展定位,着力发展生态旅游,景区占地总面积达550亩,规划建设1000米滑道戏水项目、游泳场、养生水疗场、农家菜馆、木屋度假屋、山寨娱乐运动场、农业种植观光园、茶文化园、农耕文化园等。

    春到桃园湖,吸引人慕名而来的是桃花。

    桃园湖里的桃花开得正艳,满山遍野都是红红火火的桃花。沿着桃园湖里小水沟旁的水泥路,走上一段,旁边排列整齐的桃树正舒展着枝条,叶子好像刚刚萌芽,却一树繁花。桃花红色和粉红色相间,花中又有星星点点的绿叶,让人觉得舒心悦目。走到小水沟的尽头,开始爬山。蜿蜒的小路是用水泥砖铺成的,间或有几级台阶。沿着小路往上走,置身于花海,看看这棵树上的桃花,觉得很美;再往上看看那棵树上的桃花,也觉得很美。大家伫立在桃树前赏花,摆出各种优美的姿态,笑盈盈地拍照。愉悦的心情,让人们笑脸如花。

    在有些桃树的旁边,有一畦畦青菜。黄色的菜花,这些菜花在桃花下虽然逊色了不少,但是却丰富了景区的颜色。嗡嗡的蜜蜂,从菜花上吮吸几口,又飞到桃花上吮吸几口,好像在品味不同的美食。

    沿着小路继续向上,来到山顶的小平台,往下看去,桃园湖全景尽收眼底。俯视桃园湖,整片山头成了花的海洋,花丛中偶尔探出爬山、赏花的人,人在景中,景如画中。山脚的游泳池,一片蔚蓝,尽管没有夏日的喧哗,但是因为它的平静,像一面镜子般,映衬着蓝天的颜色,点缀着满山的桃花。远处的烧烤场人头攒动,炊烟屡屡,游客正在体味自己动手野炊。

    从山顶下来,有点饥饿的感觉,而烧烤场的香味,正好吸引了我们。走进烧烤场,看到二十多个烧烤灶台旁都围满了人,各种烤肉摆在烧烤灶上,还有人把红薯、芋头等放到灶里的煤炭里烤。大家都在忙碌着,有的在水龙头前清洗肉类,有的在翻着烤肉,还有的在津津有味地品尝食物……我们在熟人租用的烧烤灶台旁坐下,就能吃到他们已经烧烤好的食物。谈天、吃东西、看看对面山头的桃花,陶醉在山水之中。

    杨琼凤 文/摄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龙圩区加强培训扶持村民养殖田螺脱贫致富
·清明小长假市区公园近郊景点踏青赏花游人多
·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所有林区实现零山火
·苍梧县加快水产畜牧业发展 力争今年产值...
·鞭炮换鲜花彩笺记哀思 清朗过清明在梧渐...
·一季度梧州市重点交通项目完成投资6.47亿元
·【清明话题】梧州市器官捐赠事业于摸索 ...
·凭优惠原产地证书可享受到关税减让
·梧州市一星期内端掉两处藏身民宅“黑电台”
美丽的泗洲头晚霞
长洲镇富万村修缮水利设施确保春季用水
蒙山县规模发展特色种养业
狮卧山附近 冲洗路面保清洁
蒙山大雾似人间仙境
清明节假期首日超万人到仙风山墓园扫墓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