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技术送下乡 脱贫有良方
龙圩区加强培训扶持村民养殖田螺
2016-04-05 10:32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贝婷婷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贝婷婷)3月31日,龙圩区广平镇河口村广场人头攒动。当天,龙圩区相关部门组织举办产业脱贫攻坚田螺养殖技术下乡(广平镇)现场培训班,吸引了村里村外近百名农民前来学习。

    培训班上,市水产畜牧局、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当地养殖能手,讲解田螺养殖技术、日常管理等知识。据悉,河口村生态水质利于田螺养殖,今年春节前该村组织种养能手到附近村屯学习田螺养殖技术。“考察回来我们就发动群众养田螺,目前有几户村民有意向在自家水田养殖田螺,正开展养殖前期工作。”河口村地坦组组长钟家明告诉记者。

    为帮助贫困村脱贫,龙圩区水产畜牧部门结合农民需求和各地生态环境,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引导部分农村利用闲置水田养殖田螺,拓宽增收路子。龙圩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钟志华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做好技术服务下乡工作,结合各地特色开发扶贫产业,助农致富奔小康。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工业园区多举措助力企业上市发展壮大
·梧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今日开始
·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所有林区实现零山火
·鞭炮换鲜花彩笺记哀思 清朗过清明在梧渐...
·清明小长假市区公园近郊景点踏青赏花游人多
·我市推动中职与普通高中合作举办特色高中班
·岑溪小伙在柬埔寨建近百万亩农场生产高 ...
·苍梧县加快水产畜牧业发展 力争今年产值...
·龙圩区加强培训扶持村民养殖田螺脱贫致富
清明节当日逾八万人次前往两大墓园祭祀
梧贵高速一载满瓷砖货车侧翻 幸无人员伤亡
我市农业部门助农户销粉葛 采挖量已超九成
美丽的泗洲头晚霞
长洲镇富万村修缮水利设施确保春季用水
蒙山县规模发展特色种养业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