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消费 >>  正文
     
“生榨”果汁是生的吗?
2016-03-29 17:41   梧州日报   

 

“生榨”果汁挺流行

近一年来,“生榨”果汁在市场颇为流行,最先是在出现在高档小区的精品超市里,后来又在屈臣氏、万宁等个护品店现身,如今在很多超市的饮料货架上都占有一席之地。

最早出现“生榨”的果汁品种是椰子汁,生榨椰子汁最大的宣传点是“无香精、无色素、无防腐剂”。如果说“无香精”和“无防腐剂”出现在椰子汁产品上,并不算创新举动,上市多年的“椰树牌”椰子汁一直就标明“无香精、无防腐剂”。但与生榨椰子汁不同的是,“椰树牌”椰子汁是金属罐装的,用的是罐头的生产工艺。众所周知,罐头生产是通过高温加热达到防腐保质,所以不用添加防腐剂。

 

泛“生榨”成概念

如果“生榨”仅用在椰子汁上,或是可让人接受,椰子中汁水是主要成分,可以直接饮用。但如今,多种水果都出现了标注“生榨”的饮料产品,如芒果汁、蓝莓汁、玉米汁。

这其中生榨玉米汁最让人困惑。记者专门买了瓶生榨玉米汁品尝,含有着玉米粥的香味,很难想象生鲜玉米榨出的汁能有这样的口味,即使是鲜玉米,众人买回家也都是煮熟了吃。

某管理总部在福州的饮料集团CEO董先生说:“当下饮料分为生榨和浓缩两种。鲜果在产地压榨后的果汁直接用冷库保存,并用冷冻车运到生产线灌装,生产出来的是生榨饮料。浓缩果汁是在产地将果汁的水分蒸发掉,加工成只剩下原来果汁十分之一的浓缩液,再运到生产线加水复原灌装。浓缩的好处在于, 体积小,可以更长时间常温保存,因此浓缩果汁制作成本更低,有利于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加工。”

照此说法,“生榨”果汁含有100%的果料原汁,但记者发现,市面上的生榨果汁配料表的首项便是“纯净水”或“优质水”。 (据消费日报)

编辑: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全市已有33个在建项目工地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延长产业链壮大旅游业 梧州开启全域旅游...
·清明扫墓高峰将至 相关单位已制定应急预案
·预计一季度全市完成工业总产值423亿元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使用新规4月1日实施
·梧州市消费促进月活动4月1日起启动
·长洲区争取年内实现三成贫困人口脱贫
·全市旅游扶贫未来三年重点扶持21个村
·市爱卫办为居民家庭预防“四害”支招
西堤新苑附近一建筑九楼天台起火
丰业社区小平台促大和谐
西班牙著名钢琴家“开小灶”
万秀区开展普通教师到特教学校跟岗研修活动
香港善一堂道德协会来梧捐资助学
华天酒家对面一商品楼顶发生火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