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持续开展问题疫苗排查工作
市民应选择有资质的单位接种疫苗
2016-04-01 09:5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3月31日,记者从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梧州市卫生计生部门了解到,根据近期持续开展的问题疫苗排查和自查工作,目前梧州市暂未发现问题疫苗。而针对市民存在的一些疑问,市卫生计生部门也作出了解答。

    继续对乡镇卫生院开展问题疫苗排查

    据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飞雄介绍,食药监管部门近期一直持续开展问题疫苗的排查工作。截止3月31日,全市(包括三县一市)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共165家,目前梧州暂未发现问题疫苗。下一阶段,食药监管部门将继续对乡镇卫生院开展问题疫苗的排查工作。

    此外,市卫生计生部门也一直在全面展开疫苗自查工作。3月21日和3月23日,卫生计生部门组织了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预防接种单位和助产医疗机构等单位进行检查。同时,各级卫生监督所强化各疾控中心等疫苗合法接种单位的检查,目前没有发现违规接种行为。随后,卫监所还开展了针对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村卫生所(室)等的专项执法行动,目前为止共检查了31家。通过检查梳理,目前梧州市各预防接种单位没有发现问题疫苗,疫苗储存设备安全可靠。现阶段已基本完成对城乡结合部医疗机构的检查,下一阶段将继续对村卫生所(室)进行检查。

    全市有资质接种疫苗的单位共102间

    针对市民对接近有效期的疫苗是否安全、接种疫苗是否会引起异常反应等疑问,市卫生计生部门相关负责人也作出了解答。

    据该负责人介绍,根据《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规定,疫苗不存在近期疫苗失效或降效问题,在说明书有效期范围内接种是安全有效的。此外,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是指合格的疫苗在实施规范接种过程中或实施规范接种后造成受种者机体组织器官、功能损害,相关各方均无过错的药品不良反应。接种疫苗虽会引起异常反应,但发生率是很低的,大概是几百万之一。据统计,2013年以来,梧州市发生需经济补偿的接种异常反应为5例。2015年梧州市接种一类疫苗111.88万剂、二类疫苗19.20万剂,没有发生需经济补偿的接种异常反应。

    该负责人表示,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预防接种单位进行了指定,市民可以自由选择接种单位进行接种。目前,梧州市有预防接种资质的单位包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助产医疗机构(接种卡介苗和乙肝疫苗首针)等,全市共102间。市卫生计生部门提醒市民,接种疫苗是预防一些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该接种的疫苗还是要接种,选择有资质的预防接种单位接种疫苗是安全可靠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去年清明期间引发夏郢镇崩冲山火嫌疑人落网
·梧州今年新造林1.9万多亩扮靓道路铁路江...
·市植保部门预计农作物病虫害局部偏重发生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今年 ...
·《梧州市绿道网规划》预计年内完成编制
·万秀区市级重点续建项目完成投资四亿多元
·蒙山县汉豪乡种植能人带动贫困户发展灵 ...
·我市2016年新农合参合率98.78% 完成目标...
·今年我市重点统筹推进9个保障性安居工程...
阜民路一民宅墙体长树影响居民生活
梧州机场安检首次查获镁棒
清明扫墓勿忘护林防火
市食药监部门开展“3·31”主题宣传日活动
缅怀先烈 薪火相传
7岁男童突患重疾 社区和居民纷纷伸援手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