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 薪火相传
梧州日报社、大塘街道办和社区“双报到”单位党员团员开展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2016-03-31 11:4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3月30日,在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参加联合祭扫活动的党员团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当日,梧州日报社党委、大塘街道办党工委、大塘街道办10个社区联合党委以及“双报到”单位共60多个单位部门的党员团员约400多人,一同前往珠山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烈士纪念碑,党员团员们一起在纪念碑前默哀,朗诵纪念先烈的诗歌,并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共同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颂扬先烈的丰功伟绩。 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松柏常青,丰碑耸立。3月30日,梧州日报社党委、大塘街道办党工委及10个社区联合党委、“双报到”单位共60多个单位部门,组织400多名党员团员到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联合祭扫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颂扬先烈革命精神。

    当天上午,翠柏环绕的珠山烈士陵园里,400多名党员团员庄严肃穆地站在烈士纪念碑前。

    “如今,我们站在金色的阳光下,手捂滚烫的赤心,充满壮志豪情,就让鲜艳的五星红旗为我们作证,你们未能走完的征程将由我们进行……”党员团员代表齐声朗诵革命诗歌,表达对先烈的敬仰。随后,新入党的党员在庄严的烈士墓前庄严地念出入党誓词。

    最后,全体人员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党员团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人员缓缓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并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意。

    梧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忠云表示,此次祭扫,不单是一次缅怀先烈的活动,也是一个特殊党日活动,“清明来临前,通过祭扫先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同时,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共产党员‘两学一做’的具体表现。”

    当天,在缅怀先烈不怕牺牲爱党爱国理想信念的同时,党员团员干部也被先烈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激励和鼓舞。“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一个祭扫仪式,还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市城投公司支部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梧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梧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工科副科长黄举威表示:“尽管先烈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他们的精神永存。我们将通过坚持‘立党为公,执法为民’宗旨理念,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打击犯罪,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市食药监部门开展“3·31”主题宣传日活动
缅怀先烈 薪火相传
7岁男童突患重疾 社区和居民纷纷伸援手
党报党员义工为村民植树种果
万秀区城东镇思扶村污水处理工程施工
每季度须开展水质监测 检测结果将向社会公示
我市多部门联合整治二手车违规经营行为
西堤新苑附近一建筑九楼天台起火
丰业社区小平台促大和谐
西班牙著名钢琴家“开小灶”
万秀区开展普通教师到特教学校跟岗研修活动
香港善一堂道德协会来梧捐资助学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