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增殖放流保护水域生态
2016年珠江禁渔期昨日正式开启
2016-04-02 11:3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林儒生

 

    4月1日,社会爱心人士来到梧州市河西蔬菜码头参加西江水域增殖放流活动。当日,梧州市水产畜牧兽医局与社会各界人士在西江江畔举行水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随着一批草鱼鱼苗投向江中,2016年珠江流域禁渔期正式开启,全市1100多艘渔船靠岸封网。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林儒生)4月1日中午12时许,梧州市水产畜牧兽医局与社会各界人士在西江江畔举行水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随着一批草鱼鱼苗投向江中,2016年珠江流域禁渔期正式开启,全市1100多艘渔船靠岸封网。

    从4月1日12时至6月1日12时,梧州市进入为期两个月的禁渔期,禁渔范围包括潯江藤县白马大角(南岸藤山冲口以下)至桂江河口水域,西江桂江河口至广东分界(界首)水域,桂江木格滩底以下至桂江河口水域,全长约200公里。禁渔期间,全市禁止所有捕捞作业,而民政等有关部门将及时足额发放救助资金,以保障困难渔民的生活。

    据悉,今年梧州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将在西江、桂江多处流域,分批增殖放流草鱼、鳙鱼和鲮鱼等鱼苗约一百万尾,以增加江河生物多样性和保护生态环境。

    当天的放流活动结束后,数艘执法渔政船随即开始了巡江执法。据水产畜牧兽医局渔政执法部门表示,禁渔期间,执法队将实施24小时巡查执法,禁止所有捕捞作业,并严厉打击电、炸、毒鱼等非法行为。广大市民群众若发现有非法捕捞作业的现象,可拨打(0774)3898231或18007742111向渔政管理部门举报。对有非法捕捞行为的渔船或补助对象,将采取取消或扣减当年度渔业用油补助资金等处罚措施。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长洲区公安分局旁违建铁皮棚何故拆了又建
藤县金斗自然村移民有望近期搬入新居
东山冲棚改有序推进
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西江特大桥建设有序推进
阜民路一民宅墙体长树影响居民生活
梧州机场安检首次查获镁棒
清明扫墓勿忘护林防火
市食药监部门开展“3·31”主题宣传日活动
缅怀先烈 薪火相传
7岁男童突患重疾 社区和居民纷纷伸援手
党报党员义工为村民植树种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