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着力解决涉及民生的突出环境问题
黄俊华调研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并协调加快推进有关项目
2016-04-22 09:47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4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黄俊华到市环保局调研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体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谋划,着力解决涉及民生的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全市环保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保持山清水秀的良好生态环境。

    在市环保局,黄俊华来到环保监测站实验室、环境监察支队污染源自动监控中心,检查、了解我市环保监测设备和环境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看望慰问环保战线的工作人员。随后,他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我市去年环保工作、当前环保工作形势和“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黄俊华充分肯定了市环保局近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对环保部门在“十二五”期间尤其是去年以来为我市环境保护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黄俊华强调,环境保护是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环境健康的必然要求,这是我市持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新时期对干部综合素质的要求和体现。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理念,坚持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体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党委、政府对本地区环境保护负总责,做到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环保部门要编制好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在加快推进当前工作的同时,未雨绸缪、立足长远,谋划好中、长期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提高环保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齐抓共管,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尤其是涉及社会民生和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排污口整治、水源地保护、企业污染排放等突出问题,有效促进环境质量改善,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工作,以此为契机开展自查自纠,并抓好督促整改,促进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

    黄俊华还对尽快设立城区环保分局、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完善等工作做出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去年我市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确保环境安全为底线,积极开展污染防治、污染减排、环境监管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自治区下达的总量减排任务,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保持良好,全年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级别的突发环境事件。

    副市长姜云飞陪同调研。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聚焦水球赛】赛事已发出两千多张电子门票
·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9支参赛队伍全部抵达...
·我市出台查处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行为规范 ...
·梧州市加强城市防灾预警管理 实时监测快...
·强对流天气致部分村庄受灾 岑溪发暴雨红...
·梧州市举行首场查处"四风"和腐败问题清 ...
·输美梧州食品类产品持续增长 涉及龟苓膏...
·三人“拍肩党”网吧盗手机 行迹败 ...
·梧州移动联合警方捣毁岑溪市首个“伪基站”
产妇怀“二孩”未常规产检 诞下“千克宝宝”
广西男子水球一队剑指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前三
旺城广场旁新建公厕“铁将军”把门市民觉不便
“救救同事”一呼百应
长洲交警整治商家私占公共停车位行为
全国冠军赛前探营广东男子水球队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