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龙圩部分楼盘停办土地证?
国土部门回应:暂停办理土地证的是超出规划容积率的楼盘,这些楼盘办证问题如何解决仍在商讨
2016-04-26 10:4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近段时间,部分在龙圩区买了房的居民都遇到一个同样的问题:暂时无法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然而,其中原因群众却不明所以。

    就此问题,记者走访梧州市国土资源局后获悉,受此前区划调整及相关政策限制等原因,龙圩区部分楼盘由于超出规划容积率,土地证暂时停办,如今,所涉几个部门正集中商讨相关解决方案。

    市民反映:部分楼盘停办土地证

    家住龙湖春天小区的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家人工作地点调动的原因,她经过综合考虑决定卖掉其在上述小区的一套房产,并计划将卖房后的钱用于购置梧州市西堤三路一处楼盘的新居。“我的房子去年就找到了接手的买家,就因为土地证无法办理,我一直无法办理过户。”黎女士无奈地说。

    同为无法办理土地证着急的还有龙圩区龙宇茗都小区居民宋先生。宋先生是四川成都人,如今也因个人原因需要返乡置业发展。“成都那边的房价较梧州高,我必须把梧州的房产卖了,才能够给首付。”在过去半年,宋先生为办理土地证的事情多次奔波在梧州与成都之间。

    记者采访中发现,与黎女士和宋先生一样备受土地证停办困扰的居民不在少数。对于停办该证的原因,他们多数人表示“不太清楚”。

    开发商:楼盘“超高”办证须补缴土地出让金

    随后,记者向龙圩区部分房地产开发商了解情况。据龙宇茗都小区开发商李先生透露,有关部门暂停办理龙圩区土地证,是由于梧州市区划调整后,辖区部分楼盘被指存在“建筑楼房超高”的情况。如某些楼盘按照规划应该建设10层高,实际却建了14层,超高了4层。

    按照我国相关规定,开发商建房子若超出既定容积率,则须向有关部门补缴相应的土地出让金,此后,居民才能办理相关的土地证。然而,对于“补缴土地出让金”一说,李先生则不太认可。他说,经初步核算,龙宇茗都小区需补缴金额达两千多万元,而有些规模更大的小区,需补缴的金额还会更多。“这笔巨额的钱,我们是无力补缴的。”李先生说。

    另据李先生反映,在区划调整前,龙宇茗都小区是在苍梧县人民政府辖区范围。当时,苍梧县有关部门曾经允许他们建高层,并下发了相关“书面文件”。不过,当记者要求其出示相关文件时,对方却暂未能提供。

    国土部门:正全面商讨解决方案

    4月中旬,梧州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就上述问题向记者作出回应。

    该负责人表示,土地证办理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国土部门一直十分重视并积极提供相关服务。群众反映的暂时无法办理土地证的情况,仅存在于龙圩区部分超出规划容积率的楼盘,并非该城区所有楼盘均停办。由于受此前区划调整及相关政策限制等原因影响,龙圩区部分楼盘“超高”,这些超出了规划容积率的楼盘,土地证的办理业务只能暂时停止。

    该负责人称,梧州市相关部门正积极研究可行的解决方案,力求近期妥善解决土地证的问题,故请广大市民群众给予理解和耐心等候。

    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聚焦水球赛】决赛阶段赛场“火药味”渐浓
·藤县县委原书记莫奕坚受党内严重警告处 ...
·朱学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一季度梧州市区外引资163亿元 完成任务2...
·我市为低保对象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男子住院家属“玩失踪” 还发布不实网帖...
·我市贫困县将重点培育2至3个特色优势产业带
·一季度梧州口岸入境国际快件同比增五倍多
·无监考老师无监控设备 梧州五中首设诚信...
每逢大雨石人冲道路布满泥浆
幼童手指被卡玩具缝隙
水球赛决赛阶段赛场“火药味”渐浓
童眼看梧州 童声述历史
水位上涨西江四桥建设重心转移至岸上
四月蒙山印象——美丽的蒙山天书峡谷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