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无监考老师无监控设备
梧州五中首设诚信考场
2016-04-26 10:5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求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李求知)4月25开始,梧州市各中学进入期中考试。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梧州市第五中学设立了两个诚信考场,考场里只有考生,没有监考老师,取消了信号屏蔽仪等防作弊设备,以榜样的力量教育学生树立诚信观念。

    早上9点,在梧州市第五中学诚信考场里,考试准时开始。老师发完卷子,径直走出了教室,静静的讲台下面,同学们或凝神思考,或认真答题,自始至终没有任何人交头接耳,更没有学生偷看复习材料。

    据悉,在这两个教室里考试的学生一共有100多名,分别来自梧州五中七年级和八年级的不同班级。前阵子,学校决定设立无人监考考场后,100多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经公示后准许才能参加无人监考考场的考试。梧州市第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杨健说:“少部分学生考试作弊,这是每个学校的老大难问题,考虑到学生自律才是改变作弊最根本的办法,我们今年尝试设置了无人考场,并把这些考场叫做‘诚信考场’,用实际行动引导学生践行诚信精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杨健表示,因为是第一次设置无人考场,因此并没有全校都实行无人监考。而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和以后各类考试中,梧州五中将会继续增加无人监考考场数量,争取做到在全校范围内都实行无人监考。

    对于这次无人监考,梧州五中的同学们觉得挺新鲜,多数都比较支持。梧州五中初二学生苏榆稀在诚信考场里参加了考试,她认为,无人监考让她感觉到考试压力更小,考试氛围也更轻松。此外,苏榆稀说:“通过无人监考考场考试,我更加懂得了诚信的重要性,这对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将有很大的益处。”

    记者从梧州市教育局获悉,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梧州市各级各学校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除了加强考试期间学生诚信考试外,还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读书教育、“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以及通过节假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聚焦水球赛】决赛阶段赛场“火药味”渐浓
·藤县县委原书记莫奕坚受党内严重警告处 ...
·朱学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一季度梧州市区外引资163亿元 完成任务2...
·我市为低保对象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男子住院家属“玩失踪” 还发布不实网帖...
·我市贫困县将重点培育2至3个特色优势产业带
·一季度梧州口岸入境国际快件同比增五倍多
·无监考老师无监控设备 梧州五中首设诚信...
每逢大雨石人冲道路布满泥浆
幼童手指被卡玩具缝隙
水球赛决赛阶段赛场“火药味”渐浓
童眼看梧州 童声述历史
水位上涨西江四桥建设重心转移至岸上
四月蒙山印象——美丽的蒙山天书峡谷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