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广东德润队大热夺冠
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圆满落幕
2016-04-28 09:11   西江都市报、梧州日报   记者 赵洋

 广东队球员跃起射门。 麦朝枢 摄

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吸引了很多粉丝。麦朝枢 摄

4月27日,在市游泳(跳水)馆,市长朱学庆为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冠军队伍颁奖。 蒙绍松  摄

 

赛后,与会嘉宾和冠亚季军队伍合影。 西江都市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4月27日,梧州市游泳(跳水)馆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随着梧州市长朱学庆微笑着将一枚枚金牌颁给广东德润队的球员们,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圆满落幕。

在最后一场令人窒息的“天王山之战”中,经过四节缠斗,广东德润队艰难地以6∶4战胜了上海浩沙队,以决赛阶段三战全胜的战绩,卫冕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冠军。

在预赛阶段,广东队与上海队相互之间一胜一负。在预赛第二场比赛中,双方战平,不得不通过互射五码球决胜负,该场比赛广东队败。

决赛前,广东队和上海队均战胜了湖南队和广西一队,将冠军归属的悬念留至最后一场赛事。最后一战中,冠军归属的悬念同样保持到了最后一刻。

当开场哨声吹响之后,上海队裹挟上一场的胜利气势,向广东队大门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开场47秒,上海队先声夺人,11号球员刘晓在门前混战中攻破广东队大门,上海队1∶0领先。

反观广东队受上一场败绩影响,在场上发挥一般。在2分30秒,广东队12号的旅欧球员梁念祥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在运动战中突施冷箭,扳平比分,广东队的士气才逐渐高涨起来。

然而,广东队并未高兴多久。在3分20秒时,上海队在对方半场进行了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快速传接球配合,再由11号球员刘晓射出关键一球,破门得分。

首节比赛结束,广东队以1:2暂时落后。直至第三节比赛结束前,广东队与上海队之间你来我往,双方得分呈2∶2、2∶3、3∶3、3∶4和4∶4的交替上升态势。

在第四节比赛中,广东队11号球员张楚锋率先打破比分僵局,他利用上海队4号主力球员余利君三犯离场的有利时机,在48秒和3分43秒各攻入一枚精彩的入球,帮助广东队最终将冠军收入囊中。

在三四名的争夺战中,湖南队以11∶5战胜广西一队。至此,在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前四名各有归属:广东德润队夺得冠军;上海浩沙队两胜一负,获亚军;湖南队一胜两负,获季军;广西一队三战皆墨,获第四名。

在D组决赛中,经过四轮单循环比赛,天津、四川、上海二队和广西二队分获第五名至第八名。

赛后,竞赛组委会还嘉奖了获得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的球队、运动员和裁判员,并评选出最有价值运动员、最佳射手和最佳守门员。

梧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游泳部主任李向东,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游泳部官员马殊韬,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甘毅等也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分别为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奖。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落幕 广东队夺冠
·我市城建项目工程和城市管理工作协同推进
·交警部门在包茂高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 ...
·长洲区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自治区巡查调研组来梧巡查专项工作进展
·一人一技助力脱贫 藤县实施技能提升扶贫...
·梧州地名故事:“石鼓”源于一个奇妙的 ...
·《袁崇焕传》(梧州版)昨日在梧出版发行
·怡景市场周边乱象仍存 整治始终难以“治...
两车相撞司机受伤 警民联手成功救援
疑遭雷击起火 六辆车被烧毁
蒙山小伙子饮水思源搭建平台助乡亲脱贫
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颁奖典礼举行
广东、上海分获2016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冠亚军
年内持续开展脑卒中危险因素免费筛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