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千里走单骑
2016-05-02 09:2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梁媛媛 韦桂平 陈玉兰

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梁媛媛 韦桂平 陈玉兰

2016年寒假,一个女生,背着将近十公斤的背包,十一天,从南到北,跨越了越南的七座城市,游历了七十多个景点。这个被同学称为“旅游达人”的女生,就是梧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学生罗媛元。

罗媛元爱生活、爱旅行。北京、香港、云南、四川……如今,她已走过13个省份,到过繁华的都市,也到过古朴风情的古镇,足迹遍布了近半个中国,更延伸到国外。

做兼职积攒旅游基金

大一带外公外婆去长沙,衡山祈福;大二暑假带爸妈去拉萨,环青海湖骑行;大二寒假自己去凤凰、张家界去看雪……

钱是去旅游的前提。罗媛元为自己准备了一个“旅行基金”,每个月的目标是往基金里定期存入500元,这笔钱一部分来自生活费,一部分来自课外兼职。每当旅行基金里的资金足够下一场旅行,她便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为了挣更多的路费,罗媛元代购过特产,卖过自拍杆,去广东打过工,在学校微企做过业务员,做过家教,发过传单,还做过银行大堂实习经理。她把做兼职的钱都攒起来,用作旅行资金。

罗媛元说,除了攒钱,旅游知识的储备也是充要条件。她上网找攻略,下载蚂蜂窝、穷游等有关旅游建议的APP,为自己出游做好充分准备。

孤身玩转越南七座城

大三开始,罗媛元有了一个“疯狂”的计划,她要出国旅游。兼职打工攒够一定旅游基金后,她找到学校的越南留学生了解越南的景点,同越南留学生练习简单的对话,到穷游网上找驴友交流经验。买旅游英语大全练习自己的英语口语,准备相关的越南等书籍,策划线路,选择交通工具,办理签证,购买电话卡,解决住宿……罗媛元一步步把这些旅行装备集齐。

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会安、岘港、河内,罗媛元沿着越南海岸线的城市一路北上。

旅程的第一站,罗媛元先到达了胡志明市, 选择一个靠近景点的住处裴维恩西贡青年旅社,这样不仅交通方便,而且费用也比较便宜。安顿好自己,她便开始做一个“称职的游客”,到当地的特色美食店“安贡馆”品尝美食,去胡志明市有名的背包客聚集地“范五老区”逛上一圈。“除了美食、街市,胡志明市当地的文化场所也是必去的景点。”罗媛元说。

“迷路”大概是每个旅行者都会遇到的事情。罗媛元也不例外。到大叻时,由于对路况不熟悉,电子地图也派不上用场,问路,是她的第一念头。幸运的是,她碰到一个当地的女生,但语言不通,两人手舞足蹈了好一会,罗媛元还是没有弄清去目的地的路线。这时候,那女生拍拍自己的车后座,表示可载她到目的地。罗媛元忐忑地上了车,直到抵达目的地,她的心才放下,原先的忐忑不安全被陌生人的善良冲淡了。

飞机、火车、大巴、摩托车、自行车……罗媛元变换着各种交通工具在越南的七个城市游历。到美奈的小渔村,看日出日落;到大叻,看飞流的瀑布;到会安古镇,看传统手工制作的灯笼,在街边酒吧里品酒,倾听游人故事。十一天时间虽短,于她来说,却是一段特别的经历;七座城跨度虽大,却给她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做足准备保旅途安全

罗媛元说,旅行带给她的不仅是愉悦,更是一种历练。每次去旅行前,她都会准备很多诸如旅行攻略及住宿等资料,这是自己旅行过程中的一种安全保障。

“很多人问我,一个人去旅行担不担心安全问题。其实我是很注意安全的,尽可能做好防范。”罗媛元说。除了旅行前做好各类攻略、住宿等准备外,罗媛元会把身份证、护照等证件各复印3份,一份留在家里以备不时之需,其余两份则在旅游过程中一份放在住宿酒店,一份随身带在身上。在旅途中,尽量将搭车时间安排在白天,住宿时尽量选择多人住宿的酒店。此外,还通过每天打电话给父母、朋友报平安和在微信、QQ上发旅游图片等,让朋友了解自己所在的位置。

每一次旅行结束,罗媛元都感觉自己成长了,这也让她更加有动力去学习。她深有感触地说:“要提高自己的旅游质量,就要加倍地努力。”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放飞航模
梧州日报社“五一”车展热度不减
劳动者假期坚守岗位 诠释“劳动美”
“五一”车展汽车宝贝齐亮相
向劳动者致敬
市总工会志愿者为市民理发
西江三桥加紧施工
百款车型亮相车展
岑溪市首间爱心献血屋投用
观斑斓花展 赏插花艺术
庆“五一”文艺汇演精彩豪迈
参观岑溪“五一”书画作品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