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用在岗尽责诠释“劳动美”
西江三桥建设者五一假期不停工全力抢进度
2016-05-02 09:22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怀舟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怀舟) 五一假期,我市多个重点项目建设依旧繁忙,大批劳动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以辛勤付出诠释“劳动美”的深刻内涵。

5月1日一大早,西江三桥主河桥项目施工现场便机声隆隆,150多名工人分布在各个作业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西江三桥主河桥7号、8号、9号、10号四个主桥墩均已完成墩身的混凝土浇筑,从北往南一字排开耸立于浔江之上,悬吊于江面上的吊桥把四个主桥墩连通起来,供人行走和混凝土输送。在离南岸最近的10号主桥墩,上部箱梁挂篮悬浇施工正酣,数十名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分工作业,7号、8号、9号三个主桥墩也同步作业,工人们配合默契,处处呈现“人机不停歇、全力抢进度”的火热场景。

在10号墩顶部施工现场,来自四川宜宾的工人杨东手持铁铲,对混凝土进行反复搓压,和工友一起对混凝土桥面进行收光作业。由于长时间和水泥砂浆打交道,杨东的衣服、帽子上都蒙上了一层灰,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埋头认真工作。面对记者的提问,杨东并没有停下手中的活儿,带着笑容答道:“离家好几个月了,但这里施工任务重,想家了就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声平安。”常年在外打拼,杨东已记不清有多少个举家团圆的节假日,他都是和工友在工地上、在忙碌中度过,今年五一假期也不例外。“劳动节嘛就应该在劳动中度过。”杨东打趣地说,“我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这个项目顺利完工,苦点累点也值得,把活干好了才能常回家看看。”

西江三桥工程部部长刘宏科也和往日一样“坐镇”现场,一丝不苟地指挥工人全力加快施工。刘宏科告诉记者,进入汛期以来,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我市江河水位快速上涨,多次淹没了西江三桥的水上施工便道,影响了项目进度。“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我们加大了人力和机械设备投入,加班加点组织施工,通过‘白加黑’、‘5+2’抢进度,其中8号、9号墩箱梁施工是重中之重,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刘宏科说。为减少汛期对施工的影响,项目部提前搭建了吊桥,并加大施工材料储备,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西江三桥上部架构在汛期正常施工,确保完成建设目标任务。据悉,西江三桥主桥长780米、引桥长270米,引桥建设已基本完工,7~10号主桥墩上部架构挂篮悬浇施工正在进行,其中右幅完成总工程量的35%、左幅完成总工程量的20%。

西江三桥是我市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市围绕“三年一工程”、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等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市发改、住建等部门及时协调建设各方,加大施工力度,调整施工安排,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抢进度,各类项目建设推进顺利。一季度,全市500项重大项目实际完成投资88.51亿元,新开工项目中有78个按计划开工,开工率98.73%。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放飞航模
梧州日报社“五一”车展热度不减
“五一”车展汽车宝贝齐亮相
向劳动者致敬
市总工会志愿者为市民理发
西江三桥加紧施工
百款车型亮相车展
岑溪市首间爱心献血屋投用
观斑斓花展 赏插花艺术
庆“五一”文艺汇演精彩豪迈
参观岑溪“五一”书画作品展
感受新变化 体验高科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