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马进村山体坍塌救援最新进展
消防官兵徒手刨山泥 失联人员家属已赶回来
2016-05-10 16:30   梧州零距离   记者 梁李梓

救援现场

屋内其中一个靠山边的房间。

    梧州零距离网讯 目前,梨埠镇马进村山体滑坡救援工作仍在进行。据前方记者消息,中午12时,现场启用两台钩机、一台铲车,进行淤泥清理。13时许,救援专家到达现场,在对房屋结构、现场环境等进行分析后,制定出下一步救援方案。15时30分,大部分有安全隐患的山体已经被挖开,目前,消防官兵正在徒手处理剩余山体。据悉,本次滑坡失联人员的家属,已经从外地赶回家。

    据梧州消防支队负责人覃楚明介绍,今天上午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划出警戒线并进行搜救,在现场搜救发现,受灾房屋一楼靠山边房间的墙壁已被击穿,其中一间房被泥土没入大半,另一间房内三分之一空间也被泥土填充,消防人员只能用树枝支撑剩余的墙体,预留救援空间,二楼房间也有部分泥土进入。

    前方记者 梁李梓

   【突发】梨埠镇马进村发生山体坍塌造成4人失联

梨埠镇马进村山体滑坡现场。

    梧州零距离网讯  今日(5月10日)上午8时50分,梧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110转警:梧州市梨埠镇马进村发生山体滑坡4人被困。接警后,梧州支队立即调派河西中队,特勤中队共3辆水罐车、2辆抢险救援车、1辆搜救犬车、38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上午11点17分,梧州零距离网记者跟随消防等救援队伍赶到现场,先前到达的还有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在塌方现场,记者看到有一栋靠山边建的私人屋,两层结构,整体还没有装修。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这栋屋靠山边的两间房间已经被山泥填埋,靠山的围墙和靠路边的围墙也已经被填埋。

    据村民介绍,早上8点多,有村民从此处经过,发现有两间房屋已被山泥冲垮,便马上进屋去喊人,但是并没有人应答。村民说,这里平时住着祖孙4人。

    救援人员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后发现,这一片已无生命迹象。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前方记者 梁李梓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突发】梨埠镇马进村发生山体坍塌造成4...
·未来几天降雨天气持续 各类灾害易发生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地质灾害防 ...
·1至4月全市完成固投352.32亿元 增速回升
·一季度我市解决了55处市政设施和市容环 ...
·我市汛情集中蒙江及桂江上游 汛后转旱趋...
·工厂一路棚改确认红线范围内实际征拆2598户
·截至4月底市本级约3.6万人完成养老待遇 ...
·梧州市第十六届少儿独唱、独奏、独舞大 ...
冷冷清清的骑搂城邮局
苍梧县梨埠镇马进村发生山体滑坡
龙圩区龙城路西南大道破损严重
苍梧县京南镇洪水上街
2016年梧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雨后街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