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小儿麻痹症免疫糖丸停用
用二价减毒活疫苗替代改口服为注射
2016-05-11 09:50   梧州日报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黄欢欣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黄欢欣)从5月1日起,我国实施新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免疫策略。按照疫苗转换工作安排,我市全面停用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糖丸)。

    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急性传染病,感染者可能出现肢体麻痹,多数会留下跛行等终身残疾。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计划免疫以来,脊灰疫苗就被纳入儿童计划免疫程序。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通知,从今年5月1日开始,我国实施新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免疫策略,停用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用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替代,并纳入国家免疫规划。

    此项免疫策略改变,是由于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II型脊灰野病毒已经在全球范围消灭,全球停用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改用二价减毒活疫苗,同时要求应引入至少一剂次脊灰灭活疫苗。因此,全球155个国家统一实施脊灰疫苗免疫策略调整。

    按照安排,全国脊灰疫苗转换时间为今年5月1日,目前我市各预防接种门诊已将所有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封存处理,并等待由上级疾控机构统一配送新疫苗。据介绍,在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正式实施接种的同时,首剂疫苗将由口服改为注射,即脊灰疫苗免疫程序调整为:二月龄接种一剂灭活疫苗,三月龄、四月龄、四周岁各接种一剂。

    据了解,2000年我国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认证,实现了无脊灰目标,但由于邻近多国仍有脊灰野病毒流行,为防止发生输入性病例,全国仍继续使用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本次脊灰免疫策略调整,既有助于减少脊灰减毒活疫苗所致的相关病例发生,也可有效降低脊灰野病毒输入和传播风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16个项目列入自治区西江经济带建设 ...
·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 ...
·我市或在主汛期前出现“晴天涨水”现象
·梧州毅德城——老旧市场搬迁的理想承接地
·【突发】梨埠镇马进村发生山体坍塌造成4...
·未来几天降雨天气持续 各类灾害易发生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地质灾害防 ...
·1至4月全市完成固投352.32亿元 增速回升
·一季度我市解决了55处市政设施和市容环 ...
冷冷清清的骑搂城邮局
苍梧县梨埠镇马进村发生山体滑坡
龙圩区龙城路西南大道破损严重
苍梧县京南镇洪水上街
2016年梧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雨后街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