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三等奖
歌曲《候鸟的梦》
2016-05-13 11:17      罗戈鼎

    候鸟的梦

    •罗戈鼎•

    告别那工地的喧哗

    洗净了一身泥沙

    我们有个名字叫候鸟

    年关到了,一起飞回家

    

    半新的摩托是归家的翅膀

    沉重的背囊装滿酸甜苦辣

    年迈的双亲在盼望

    家中还有留守的娃

    回家……回家

    回家……回家

    滚滾红尘 难挡归心的箭

    漫漫长路 哪怕风雨交加

    都说一人一天一个梦想

    今天的梦想就是快快赶回家

    

    好想为家乡的村镇盖广厦

    也想在城里有个安乐的家

    为了心中那个未来的梦

    今天的漂泊算个啥

    回家……回家

    回家……回家

    滚滾红尘 难挡归心的箭

    漫漫长路 哪怕风雨交加

    都说一人一天一个梦想

    今天的梦想就是快快回到家

 

    作品简介

    《候鸟的梦》是一首由罗戈鼎作词,王广国作曲的音乐作品。作品形象的描绘了新时代下被称为“候鸟人”的农民工简单而质朴的梦想。作品采用无再现二段曲式结构,以语言化的旋律结合流行音乐文化中自由、轻松的节奏律动描写了返乡农民工归心似箭的心情。本作品在梧州市“西江娃•中国梦”歌曲创作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作者简介

    作词:罗戈鼎(罗湜),国家二级编剧。退休前曾历任教师,创作员,《西江月》文艺期刊主编,梧州市文化局副局长,市文联主席兼市作家协会主席等。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广西作家协会、广西音乐家协会会员。上世纪60年代至今,各年代均有作品在国家级、省级获奖或发表。

    作曲:王广国,男,79年生,梧州学院音乐舞蹈系讲师,硕士研究生(作曲方向),中国二胡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分析学学会会员,中国西方音乐学会会员,广西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广西合唱联盟会员,梧州市音乐家协会理事。

    自工作以来多次参加梧州市组织的各类大型演出以及文艺活动。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创作和发表音乐作品多部。作品多次在市、自治区以及全国创作大赛中获奖,例如:本人创编的合唱作品《摆呀摆》分别在广西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一等奖,全国二等奖;作品《我学鸟儿飞》在全国儿歌爷爷杯少儿歌曲创作评比中获三等奖,并录入优秀作品集出版发行。作品《歌甜甜•梦甜甜》获“新丝路•新童歌”全国少儿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征歌广西选区一等奖。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为爱Hi跑”梧州站昨日开跑
每年逾三万人次志愿献血
17年的“走村”邮路
六名学生的保姆老师
藤县县城水巷口码头船只靠岸停运
自动化发酵六堡茶降成本提质量
防洪堤开机排水
蒙山茶山水库开闸排涝
新闻路山体塌方
荷塘美景
难道是乱停乱放的后果?
国道207龙圩往新地方向凤凰城路口路段成"泥水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